江西乐平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市场生猪供应工作

江西乐平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市场生猪供应工作
2020年03月19日 09:5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江西乐平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市场生猪供应工作

记者从乐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乐平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非洲猪瘟疫情等多重因素对养猪业的影响,积极协调生猪养殖,做好各项扶持,推进生猪规模养殖,全力防控重大疫病,加强环保和防控技术支持,全市生猪生产基本保持稳定,猪肉市场有效供给。

江西格林米特牧业有限公司是乐平市一家规模较大的生猪养殖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加强了防控力度,限制人员进入,同时加强了生猪饲料采购进入关。

图为江西乐平一家规模较大生猪养殖企业 许光平摄

江西格林米特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志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采取了最科学也是最严峻的防护线,第一道防护线我们任何一个物资在市区(采购时)就已经进行了消毒;第二个就是通过我们那块(区域)进行全部消毒;第三个就是任何一种物资,任何一个都要在这里进行消毒,第四个就是我们进入生产区,每个人都要进行洗澡消毒。”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公司积极向乐平本地市场每天投放生猪15头,为保障市民吃上放心肉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西格林米特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志峰介绍,“现在我们马上达到3000头母猪存栏,到2021年可达到母猪5000头存栏,年出栏100000头,现在我们已经有母猪1000多头了。我们肥猪存栏有6000-7000头,所以在当下供应我们的市民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现在的供应势头很良好的,每天供应几十头供应乐平本地。”

疫情发生后,群众菜篮子问题就成了该地党委政府重点关心的问题,从年前,乐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就下发了《关于加快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实施方案的通知》,落实了生猪产业发展用地,进一步落实奖补政策,提高了养殖户的积极性,同时加大金融保险对生猪养殖企业的支持。

根据市场需求,目前乐平本级供应市场每天可以供应将近80头生猪,而市场需求每天在260头左右。为此,乐平市积极与外地企业对接,并与九江阿缘立供应链管理公司乐平分公司签订了保供稳价生猪供应协议。最高峰时每日向乐平市场投放生猪220头,疫情期间,截止2月底,乐平市本地市场供应15000头生猪,不仅保证了生猪肉品的价格稳定,也确保了菜篮子供应的基本充足。

乐平市农业农村局养殖业管理股股长李道华介绍,“现在整个乐平(每天)供应量260头左右,我们(本地)平安公司每天可以达到70头左右,在就是我们阿缘立公司,就是我们政府的平价供应点可以从南昌进180-190头左右,能够保证我们的市场供应。”

来源:中新网江西新闻;作者:许光平 汪一舟;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农产品 期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