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打好“三张牌”促产业转型升级

耿马打好“三张牌”促产业转型升级
2019年04月28日 09:43 农产品期货网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着力打造“三张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绿色能源”新动力不断增强,农村电网和城市电网改造加快推进,香竹林2万千瓦装机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曼岗水电站建设稳步推进。  

“绿色食品”产业不断发展,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推进“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全县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34户,其中省级6户。耿马蔗糖——茶叶农业科技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新增“三品一标”认证1个,完成1户企业3个产品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申报。

大健康产业不断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3万亩,被省政府认定为“云药之乡”。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7户。  

第四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稳步推进,网络销售增长保持在30%以上。蔗糖全产业链建设迈上新台阶,2017/2018榨季甘蔗入榨量达219.75万吨、产糖27.45万吨,均创历史新高,甘蔗入榨量、产糖量以县为单位均居全国第五位、全省第一位,甘蔗综合利用居全国首位。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