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有意采购印度糖 并降低进口关税

印尼有意采购印度糖 并降低进口关税
2018年11月22日 14:15 沐甜科技
生意社11月22日讯

  印尼有意从印度采购糖,但希望印度将精炼棕榈油和甜味剂的进口关税分别大幅削减至45%和5%。

  印度代表团定于本周访问印尼,就两种商品在两国之间的贸易进行谈判。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食糖生产国,拥有大量出口过剩量,印尼是食用油尤其是棕榈油的主要生产国。

  据消息人士称,印度正与包括中国和印尼在内的多个国家谈判,以出口过剩糖,并帮助糖厂结清拖欠蔗农的蔗款。

  据信印尼政府曾表示其“不反对”与印度就棕榈油和糖问题达成双边协议,但要改变现有法律以促进贸易需要很长时间。

  印尼已建议根据印度-东盟自由贸易协定(FTA)达成一项贸易安排,将精炼棕榈油和糖的进口关税分别调整至45%和5%,以促进贸易。

  印尼方称,印度和马来西亚之间的《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ECA)将从明年1月起生效,该协定规定,对成品油征收45%的优惠进口关税,而印度和东盟自由贸易协定规定的关税为50%。

  目前印度对精制棕榈油征收54%的进口税,对粗棕榈油征收44%的进口税,对糖征收100%的进口税。

  印度每年进口1400万至1500万吨植物油(可食用和不可食用)以满足国内需求。该国从印尼和马来西亚进口棕榈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豆油。

  印度上榨季的食糖过剩库存达到创纪录的1000万吨,预计本榨季的糖产量也将大幅增长。印度政府要求糖厂今年强制出口500万吨糖,甚至提供财政援助以促进贸易。到目前为止,已经出口了约80万吨糖。

  (文章来源:沐甜科技)

进口关税 印度 印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