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降水或利多大豆玉米期价

美国降水或利多大豆玉米期价
2018年11月05日 15:54 农产品期货网

  上周五,豆粕、菜粕两粕遭遇双杀,其余油脂油料以及相关大宗农产品也均受到牵连。

  回归到天气本身,随着北半球收割工作进一步发展,南半球,尤其是南美洲降水情况将越来越受人关注。不过从基本条件来看,巴西、阿根廷降水和气温状况总体有利大豆播种开展,对期市形成偏弱的利空作用。我国黑、吉、辽地区继周末少量降水(雪)发生后,本周将出现干燥天气态势,对秋粮上市的节奏或影响有限。

  美国中部大豆种植带本周继续出现偏强降水预期,对豆类和玉米最终收获进度形成制约影响,有助CBOT基本面向上。冬季播种工作仍在有序展开,对于我国冬小麦产区来说,本周的降水预期仅在10mm上下,10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干燥已经明显影响到播种进度,认为对麦类生产的负面效果可能在未来时段有所体现。

  玉米

  本周,国内两大主要产区,东北、华北降水预期一般。认为黑、吉、辽一带降水或不足10mm,可能会出现降雪现象,对陆路运输不利,但本周后半程天气转干,对新季玉米的上市供应影响或有限。严格意义上,华北地区仍表现干燥为主,河南、河北、山东一带本周降水也或10mm左右,对玉米影响有限;雨量偏多的区域位于江淮流域,安徽、江苏降水预期偏强,但鉴于前期玉米收割随快,对玉米的影响同样有限。降水更多将给冬麦前期生产带来帮助。

  本周美国玉米带伊利诺斯、印第安纳、威斯康辛以及密西西比河上游或出现40mm降水预期,干燥最终的收获。但受贸易摩擦缓解等事件影响,预计美国玉米本周期价上涨概率仍较大。

  大豆

  本周我国东北地区天气总体较好,利好陆路运输,天气条件难对其形成重要影响。新季大豆农户惜售情绪偏重,但豆类期价下跌,本周是否会触动大豆现货市场情绪,导致供应增加,存在一定可能性。除此以外,之前业内盛传大豆补贴将大幅提升,对2019年大豆种植规模形成远期效应。

  本周巴西、阿根廷降水与干燥天气交替发生,利好大豆播种,预计巴西中部、阿根廷中北部降水量在60-80mm,较常年偏多5成以上,从表现来看,略有偏湿态势,但对大豆生产影响仍是促进作用较大。不过,巴西南部产区,乌拉圭本周将表现为持续干燥,现阶段下墒情尚可,同样对豆类后期生产影响不大。

  冬季播种

  我国冬小麦产区天气持续干燥已有月余,从当前播种情况来看,已经对播种进程形成干扰。本周我国华北一带降水预期仅10mm左右,对缓解干燥,促进播种及前期生产有限,冬麦长势还将来自灌溉的水平。当前我国华北小麦生产带平均气温水平高于常年,推测将引起已播种小麦出苗速度偏快,后期或因降温等天气变化出现负面影响。

  来源:农情遥感

责任编辑:张瑶

农产品 期货 玉米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