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全力防控非洲猪瘟确保生猪供应

铜仁市全力防控非洲猪瘟确保生猪供应
2018年10月29日 09:06 生意社
生意社10月29日讯

  日前,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增强防控意识,切实把非洲猪瘟防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入位、主动配合、主动作为,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目前,我市已关闭所有生猪交易市场,停止活猪调出省,也不从其他相邻省份调入活猪。各区县已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对出省地方的所有道路设卡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对动物防疫及猪肉产品、泔水监管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旦发现疫情,将严格按照疫情快报程序及时、规范报告,不得瞒报、谎报、迟报。并按照《非洲猪瘟可疑疫情应急处置指南》要求,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到位,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拔除疫点。

  同时,由市农委牵头,市商务局等配合,对全市生猪饲养情况、生猪及产品调出调入情况,以及市场需求情况进行全面统计调查和调度监测,全面掌握全市生绪存栏出栏情况。建立切实可行的应急保障方案,确保满足市场猪肉产品供应需求。

  目前,全市定点屠宰场每天屠宰生猪数量1000至1100头之间,玉屏温氏、松桃德康、铁骑力士、思南温氏、武陵农牧5大养猪公司到12月31日可出栏生猪12.7万头,从10月24日至12月31日,全市定点屠宰场生猪屠宰量约7.2万头。仅5大养猪公司出栏量能够满足市内保供,加上其他规模养猪场,我市生猪保供有余。

  (文章来源:铜仁日报)

生猪 猪瘟 防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