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季大豆进口料创12年最大降幅

中国第四季大豆进口料创12年最大降幅
2018年10月19日 08:31 生意社
生意社10月19日讯

  路透10月18日-中国的大豆进口量料在2018年最后三个月下降四分之一,将创至少1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中美贸易战和中国国内大豆库存高企,导致买家削减采购规模。

  大豆处于全球两大经济体--中国和美国针锋相对的贸易争端的风口浪尖。大豆压榨后用于制造富含蛋白质的动物饲料配料和植物油。

  中国于7月对美国大豆征收25%的报复性进口关税,自那之后两国间的贸易冲突开始升温,其它商品也被加征新的进口关税。

  贸易商称,今年第四季中国的大豆进口量可能下降至1,800-2,000万吨左右,去年同期为2,410万吨。

  “第四季每个月的平均进口量将在600万吨左右,”新加坡一名贸易商说道,其所在的跨国公司在中国运营着油籽加工厂。

  “进口的大豆将主要来自巴西,还有一部分来自阿根廷和加拿大。买家不愿冒险进口美国大豆,”该交易商补充称。由于未获授权对媒体讲话,这位交易商拒绝署名。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合约上月跌至10年低点8.12-1/4美元,不过之后价格反弹,因担心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开始收割前出现的降雨会影响作物收成。该合约周四跌0.8%报8.78-1/2美元。

  即便加上25%的关税,美国大豆到中国的到岸成本目前与巴西大豆相当,但中国压榨企业不愿购买美国大豆,因为他们担心船货不能获得当局批准,还有关税可能进一步上升。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中国买入约2,400万吨大豆,是2006年水平的三倍多,过去12年中有10年的第四季购买量攀升。

  今年10-12月的购买量预计减少400-600万吨,可能是至少2006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物产丰饶之地

  身为养猪大国的中国在猪饲料中大量使用大豆,而尽管中国减少大豆进口,却不太可能面临大豆供应短缺问题,因该国之前依靠强劲进口建立起了充裕的国内库存。

  “2月底之前我们都还行。3月、4月有点紧张,但是如果需求不是太好,那我们甚至有可能撑到那个时候,”北京一家大豆贸易商称,并预计第四季进口量为2,000万吨。

  本周中国港口大豆库存为857万吨,略低于上周末触及的大约900万吨的历史高位。

  自8月初以来,中国大豆加工大省山东省的压榨利润一直位于正值区域,生产豆粕等饲料原料的公司获利强劲。

  加工商的利润为每吨305元人民币(44.04美元),距离上月触及的两年新高315元不远。

  “饲料厂商的豆粕需求一直十分强劲,他们在补充库存,”第一位驻新加坡的消息人士表示。

  (文章来源:路透社)

大豆 第四季 豆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