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天气转凉 本周鸡蛋价格止涨回落

初秋天气转凉 本周鸡蛋价格止涨回落
2018年09月25日 15:11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25日讯

  鸡蛋价格持续高位的主要原因是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食品制造企业、糕点店等用蛋量增加,经销商也在为节日积极备货,消费需求呈持续增加之势。预计短期内我县鸡蛋价格仍将持续高位运行。

  商务部重点监测的全国36个大中城市鸡蛋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9%,结束连续两周下跌趋势。呼和浩特、宁波、西安鸡蛋价格比前一周分别上涨4.9%、4.9%和4.7%。蛋鸡产蛋率季节性提升,鸡蛋供应总体充足,随着节前集中消费需求下降,后期蛋价将偏弱运行。

  鸡蛋价格近期上涨的原因有:节日效应,临近中秋节,居民需求显著增加,取代了前段时间的月饼、糕点等工厂的需求,其次,受环保等因素的制约,养鸡场的限养、禁养造成了今年的鸡蛋产量减少。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鸡蛋价格 止涨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