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价格季节性走弱 鸡蛋期价难言强势

现货价格季节性走弱 鸡蛋期价难言强势
2018年09月25日 14:58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25日讯

  鸡蛋价格将会季节性走弱

  鸡蛋的供需有比较强的季节性,表现在现货价格上,价格的季节性也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春节前后是鸡蛋现货价格的一个相对高点,这个时间点主要是鸡蛋的消费量较好推动现货价格上涨,春节过后消费回落,蛋价回落,此轮价格回落的幅度在1500元/吨左右;然后单价在之后的几个月内维持低位震荡,通常这个阶段是一年中鸡蛋现货价格的最低点;此后随着夏季来临,高温会导致蛋鸡产蛋量下降,蛋鸡会有一定量的淘汰,鸡蛋供应下降,单价开始反弹,之后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以及国庆中秋备货开始,单价通常会达到年内最高点。之后单价一路下行然后震荡直至春节备货的开始,单价会再次反弹。

  2017年上半年,鸡蛋价格持续下跌,甚至一度跌破了2元/斤,成为10年来最低。上半年蛋价下跌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H7N9流感影响,从2016年年底开始有关H7N9流感的报道便一直不断,不少地区更是关闭活禽市场来应对。消费者陷入恐慌之中,鸡蛋消费量就此下降不少。第二个原因是蛋鸡存栏量激增,过去两年由于养殖蛋鸡效益颇为理想,不少人因此纷纷入行或扩大规模,蛋鸡存栏量短时间内激增。两个原因导致的蛋价大幅下跌后,养鸡户大幅度减少蛋价存栏以减少损失,之后鸡蛋供应减少,蛋价开启上涨模式。自2017年6月开始,蛋鸡的养殖利润开始低位回升,到9月份养殖利润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并且高利润一直维持至今。长期高养殖利润会导致蛋鸡的高补栏,鸡苗价格也长期处于相对高位,预示养殖户的补栏意愿较强。

  在产蛋鸡的存栏量在8月份开始出现回升,育雏鸡补栏量长期处于高位。这和我们上面分析结果相似,较高的养殖利润导致养殖户推迟大龄鸡的淘汰,导致虽然育雏鸡补栏量一直处于高位,在产蛋鸡的存栏量却没有较大提升,8月份在产蛋鸡存栏开始增加表明淘汰鸡的比例下降,在育雏鸡补栏仍然维持高位的情况下,预示在产蛋鸡存栏量会继续提高,供应增加势必会导致蛋价下跌。

  (文章来源:和讯网)

蛋鸡 蛋价 季节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