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猪肉销量下降 市场供应充裕

安徽宣城:猪肉销量下降 市场供应充裕
2018年09月11日 13:48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11日讯

  原标题:猪肉销量下降市场供应充裕

  非洲猪瘟疫情让我市猪肉销量大幅度减少,不少市民一方面担心自己会不会买到感染病毒的猪肉,另一方面也担心市场上的猪肉供应是否能够保障。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菜市、冷鲜肉供应商和市商务局,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

  购买猪肉市民不多

  9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宣城市临时农贸市场的肉类销售摊点。平日里火热的猪肉销售摊点前,人流量有所减少,不少销售猪肉的摊位已经关门歇业。虽然偶尔有一两位市民走过,但是已不见往日里繁忙的景象。

  记者在摊位边等了五六分钟,才看到六十多岁的张阿姨走到一个猪肉摊位边买了一些猪油。“家里的小孩上星期就叮嘱我不要买猪肉吃了,这次买点猪油回去熬油,炼油的温度那么高,肯定会没事儿的。”张阿姨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摊主都会主动出示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但是心里多少有些膈应。“反正这几天没怎么见周边的邻居买猪肉回去烧,我自己这几天也是一直买牛肉回去烧给孩子吃。虽然牛肉价格比猪肉贵,但是感觉放心些。”记者注意到,即使是购买猪肉的市民,也会仔细检查猪肉上盖的检验检疫合格章和猪肉的检验检疫合格证书。一位拎着一斤多猪肉的市民告诉记者,“虽然我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肯定都是合格的,但是也要看一下才放心。不过我不担心现在猪肉的安全问题,现在的猪肉都是冷鲜肉,没啥好担心的。”

  猪肉销量锐减

  “以前一天能卖三百斤猪肉,今天到现在才卖了四十斤左右。这段时间买猪肉的市民比以前少太多了。”摊主陈培龙的肉摊前摆放着五花肉、猪腿肉等不同种类的猪肉,他从老农贸市场辗转到新临时农贸市场,从事猪肉销售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时间,在这二十多年里,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现在这样销量锐减的情况。“我们现在的肉都是雨润冷鲜肉,有检验检疫合格证,肯定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原本我们市场销售的都是定点屠宰场的肉。疫情发生后,定点屠宰场已经停止屠宰,市场上都是雨润等品牌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冷鲜肉。”宣城临时农贸市场负责人施家斌告诉记者,现在市场里的猪肉销售量大幅度下降。在疫情发生前,宣城农贸市场有42家猪肉销售摊点,平均每个摊点每天销量都在二百多斤,现在市场上只有5个摊点还在销售猪肉,每个摊点每天只能销售六七十斤肉。“以前一两个摊点的销售量就能顶的上现在整个市场的销量,销量出现了大幅度下降。”

  保障市场供应

  雨润宣城总代理宣武生鲜配送有限公司目前是宣州区域的供应商,记者在该公司的冷库里看到,一排排的猪肉整齐的挂在冷库里,猪肉上还盖着检验检疫合格章。除此之外每一片猪肉上还有一个小小的条形码,根据条形码就可以查出猪肉原料采购地、屠宰时间和销售区域。该公司负责人王武炎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猪肉由宿州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发往宣州区,销售量在两吨多。“根据猪肉上的条形码,每一片猪肉都可以追根溯源,保证猪肉的安全健康。目前主要销往部分商超、机关单位食堂、饭店和市场上的摊贩。”

  “现在宣州区市场的猪肉供应是没有问题的,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宣城市商务局总经济师方学义告诉记者,目前西林、中心和农贸市场以及各大超市的猪肉销量有所下降,但是都保留有销售猪肉的摊位,可以保证市场上的猪肉供应,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商务部门近期已经和雨润的宣城代理商对接,要求一旦宣州区市场猪肉需求增加,积极与周边县屠宰场对接,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就近在非疫区调运检疫合格的新鲜肉制品,保障宣州区市场猪肉供应。

  (文章来源:宣城日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