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近期豆粕期权的操作策略

浅析近期豆粕期权的操作策略
2018年07月12日 14:39 农产品期货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一、期权策略优势

  如果说股票市场是只能做高抛低吸的单边市场,价值投资的策略能适用,挖掘低估值标的逢低买入,长期持有,伴随企业成长从而获取收益,期货市场则是多空交织皆能获利的双向市场,中短期波段操作的策略能适用,基本面分析性结合市场资金面炒作,获取预期方向性波动收益,那么期权市场就是开拓了更多维度的综合市场,不仅能做标的的方向、波动率、时间价值,还能结合现货、期货实现套保,对冲Delta、Gamma、Theta、Vega等各类风险,而其中的策略就像搭积木一样丰富多样,如何正确认识各个策略的成本收益和评估其风险成为研究的热点。本文结合近期商品期货期权市场给出了相对应的策略以供参考。

  二.豆粕期权策略

  1.中美贸易摩擦及期权市场概况

  随着贸易战冲击逐步消退,豆粕回归偏弱的基本面,连盘和(美盘+巴西贴水)会出现联动性的重建,连盘的趋势方向会由这两个变量共同决定,连粕M1809短期在3030-3180区间震荡。据了解,豆粕期权市场目前呈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即深度虚值的认购期权持仓量达到最高的5.7万手,远高于平值附近的不到3万手,这表明市场参与者中投机者较多,由于深度虚值认购期权的权利金绝对值很低,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一旦标的豆粕1809大幅上涨,就能凭借高杠杆赚取高额利润。

  截至7月9日,M1809历史30日波动率下跌至20.77%,行权价3000的认购认沽隐含波动率均大幅下降,分别降至22.09%和20.93%,波动率呈明显下降趋势。期权持仓量PCR为0.71,小幅上升;成交量PCR为0.61,成交额PCR为0.61,均有所上升,表明市场情绪较为稳定,预期未来波动率进一步震荡走低的可能性较大。

  2.豆粕期权策略

  卖出跨式策略:卖出M1809-C-3000和M1809-P-3000,建仓获得权利金收入,持有期间获取时间价值,在标的有重心下移趋势的情况下选择3000的行权价有利于减小下跌造成的损失。策略到期收益图如下:

  建仓时间:(7月9日收盘价),策略到期盈亏平衡点为2839和3161,卖出一手跨式策略持有到期的最大收益为1610,保证金占用:5588.8。由于M1809期权还有一个月到期,所以时间价值在到期前迅速消耗,建议临近到期前可以选择移仓M1901期权,持仓期间注意波动率提升风险。在造成策略持仓接近盈亏平衡点时及时平仓止损:当M1809大幅上涨突破3150或下跌破2900则及时止损,风险点: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等因素引起标的大幅波动。

  3.希腊字母分析:

  卖出跨式策略是以做空波动率为基本逻辑,赚取时间价值从而获利,策略的delta由于选取低于标的行权价而变成负值,若标的如逾期小幅下跌至3000左右将使得策略成为delta中性,由于Delta变化不大,策略的Gamma值也较小,总体来看策略在平值附近的delta风险处于较低水平。

  高Vega值是策略的主要风险,如果标的波动率增大,策略面临亏损情况,例如中美贸易战和解、关税取消等突发事件冲击或预期下应及时平仓止损。时间是卖出跨式策略的朋友,由于到期日临近,在M1809期权还剩28日到期的情况下,期权Theta值损耗加速,对于卖方的卖出跨式策略来说是赚取时间价值收益的最佳时间段,临近到期前平值期权的Theta绝对值最大,也因此选择卖出平值期权的跨式策略。

  三、操作策略小结

  卖出行权价3000的豆粕1809跨式策略,理论最大收益1610,保证金占用:5588.8,到期盈亏平衡点为2839和3161,造成策略持仓接近盈亏平衡点时及时平仓止损:当M1809大幅上涨突破3150或下跌破2900则及时平仓止损,风险点: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等因素引起标的大幅波动。(农产品期货网特约撰稿人田亚雄、邵航,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瑶

农产品 期货 豆粕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