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从周五起对美国玉米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

欧盟将从周五起对美国玉米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
2018年06月22日 10:20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6月22日讯

  欧盟表示将从本周五起对美国玉米等商品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六周前美国政府宣布将对欧盟钢铁和铝征收关税。  

  欧盟将从6月22日对美国价值28亿欧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此举可能造成超市的许多商品价格上涨,如长粒大米、越橘汁、桔汁和甜玉米。

  欧盟贸易委员Cecilia Malmstrom说,我们不想处于这样的处境。但是美国决定单方面而且不公平地对欧盟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意味着我们毫无选择。多年来我们与美国伙伴建立的国际贸易规则不能被弃之不理。我们的举措经过仔细斟酌,完全符合WTO规则。如果美国取消关税,我们也会取消关税。

  上周美国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立刻做出回击,对同等金额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后特朗普总统要求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本月初美国宣布从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关税时,令市场大为震惊。加拿大和墨西哥已经对美国钢铁和铝征收针锋相对的关税。

  (文章来源:99期货)

关税 欧盟 报复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