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可口可乐改配方降低含糖量

澳大利亚可口可乐改配方降低含糖量
2018年05月22日 15:07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5月22日讯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随着征收食糖税的呼声越来越高,可口可乐公司的当地装瓶商正在改变一些最畅销的软饮配方,以减少食糖含量。

  包括英国、爱尔兰和墨西哥在内的30多个国家将在今年年底前实施食糖税,以帮助解决肥胖危机,健康组织称,澳大利亚作为全球肥胖人群最多的国家之一应该效仿。

  澳洲最大的瓶装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澳洲公司Coca-Cola Amatil(CCA)的总经理Alison Watkins表示,虽然她不认为糖税改善了公众健康,但该公司仍然试图在2020年之前将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销售的产品的含糖量降低10%。Watkins还表示,公司将通过在主要的软饮料品牌中推出低糖或无糖版,并且仅改变“原始”产品的配方而不更名来实现这一目标。

  Watkins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后表示:“我们正在逐步实现这一目标,或者逐步减少食糖使用,或者使用天然甜味剂甜菊糖代替部分糖。”

  在过去的两年中,可口可乐公司拥有CCA 30%的股权,并在澳大利亚及周边市场装瓶销售其产品,2015年以来已在澳大利亚销售的22种产品中减糖。Watkins说,过去两年将“Lift”中的糖含量降低了23%(从每罐10茶匙糖降到8茶匙),“Sprite”降低了26%,“BluePowerade"降低了20%,Deep Spring降低了26%。她表示该公司正在为芬达制定一种低糖配方。

  英国于今年4月份开始征收食糖税,在此之前该国大幅调低其产品的含糖量,政府的研究表明,单单这些更新配方就可以每年节省3万吨糖。

  (文章来源:广西糖网)

可口可乐 含糖量 配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