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菜粕行情,希望“谈和”还是“谈崩”?

面对菜粕行情,希望“谈和”还是“谈崩”?
2018年05月16日 10:33 农产品期货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随着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于5月15日至19日开启赴美访问,预示着中美第二轮经贸会谈正式拉开帷幕。而从之前中美双方的表态来看,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将对中兴通讯解禁后,中美双方第二轮会谈的最终也变得更加令人期待。在这样情况下,中美两国至少达成小目标的可能性变得颇为不小。而这也使得我国国内包括菜粕在内的植物蛋白原料市场的价格前景不乐观起来,而事实上最近几天的市场行情表现就是如此。


应美国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5月15日至19日赴美访问。届时,刘副总理将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率领的美方经济团队继续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这也是继上次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为首的美国经贸团访华之后的中美两国第二轮经贸会谈。


本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我和习主席正携手合作,为中兴通讯提供一种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亦或是本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都预示着中美贸易贸易关系的前景是令人期待的。 所以双方至少达成个小目标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国植物蛋白市场价格的前景就显得极不乐观。自5月4日以来,国内豆粕、菜粕等品种开启了连续下跌模式。而随着中美第二轮经贸会谈的开启,跌势更加凶猛,仅仅周二晚间,豆粕与菜粕主力合约分别大跌80元/吨和78元/吨,折合跌幅为2.64%和3.13%。这也显示出,似乎中美经贸关系的改善对于菜粕市场的利空因素更大。


作者:XXX;来源:中国汇易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农产品 期货 菜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