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09:09 生意社
生意社12月07日讯

  孟买12月5日消息,业内官员称,印度2017/18年度油菜籽产量预计至少将下降10%,尽管近期该国政府调高了食用油进口税,但降水不足及高温天气仍促使农户改种其他作物。

  油菜籽通常用于加工菜籽油,为印度主要的冬播油籽品种。油菜籽减产可能会促使这一全球头号食用油进口国扩大棕榈油、豆油及菜籽油进口。印度约三分之二的食用油需求依赖进口。

  印度油籽加工企业协会(SEA)主席B.V. Mehta表示,种植面积的缩减预示产量至少会下降10%,如果天气条件不佳,产量可能会更低。

  农业与农民福利部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印度油菜籽种植面积为555万公顷(1,370万英亩),同比减少9.5%。

  SEA称,印度2016/17年度(截止于10月31日)油菜籽产量高达673万吨。

  为鼓励油籽作物种植并降低食用油进口依赖,印度政府上月将食用油进口税调高至逾十年最高水平。

  压榨商Vijay Data称,油菜籽价格下跌打击了市场氛围,这一决定为时已晚。

  “去年,种植油菜籽的收益不佳。在进口税被上调之前,农民大多已经低价出售了手中的供应。”

  包括棕榈油、豆油在内的食用油进口量在2016/17年度升至纪录高位,打压了2017年印度国内油菜籽及大豆价格。

  印度主要从印尼、马来西亚进口棕榈油;从阿根廷和巴西进口豆油。此外,还从加拿大进口少量菜籽油。

  一交易员称,印度2017/18年度(11月1日开始)食用油进口总量料升至1,550万吨,高于上年度的1,500万吨。  

  “大豆产量下滑,而且现在看来油菜籽也会减产。另一方面,需求却在上升。因此,除了增加进口别无选择。”

  (文章来源:中国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