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数据概述

  Unica最新公布双周数据显示,11月上半月,甘蔗入榨2334.8万吨,环比大幅下跌22.24%,比市场预期高88.8万吨,高于去年同期7.24%;产糖125.6万吨,环比10月下半月188.3万吨大幅下调33.30%,仅仅比市场预期略高出2.8万吨;甘蔗含糖量大幅下滑至132.64公斤/吨,环比下降21公斤/吨或13.67%,比市场预期低5.91公斤/吨;制乙醇10.64亿升,同比上榨季9.23亿升增加15.28%;制糖用蔗比继续下调,42.55%环比10月下半月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5.4个百分点,比市场预期高1.23个百分点。


  周一国际市场对于Unica公布的11月上半月双周报反应不大,随着巴西本榨季压榨工作逐渐进入收尾阶段,糖产量持续下滑,对国际糖价的影响也明显下滑。目前市场的关注正在转向亚洲主产国的收榨,尤其是印度和泰国。在本榨季剩余的几个月中,巴西的天气情况将比Unica数据受到更多的关注,因为这将影响下榨季巴西中南部甘蔗产量预期。

 2、乙醇产量

  11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乙醇产量为10. 64亿公升,10月下半月为15.7亿公升;同时,巴西乙醇总销量达到11亿公升,同比增加15.17%,其中含水乙醇销量同比大涨36.09%,达到6.8亿公升。自7月份以来,汽油价格已经上涨超过20%,由于近期汽油价格大幅上涨,巴西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乙醇作为汽车动力。糖厂仍然偏向于多生产乙醇而不是糖,11月上半月制糖用蔗比继续走低至42.55%。

 3、巴西中南部降水情况

  巴西中南部在过去一周降水仍然偏多,拉尼娜现象仍存在出现的风险,接下来的一周,降水将北移至中部,南部过多的降水将有所缓解。

      整体来说,随着亚洲主产国的开榨,全球食糖供应压力增加,原糖面临趋势走弱的压力,现在的价格若没有后期天气因素的刺激或已经达到高位区间,若拉尼娜现象出现则原糖仍有冲击16美分/磅的动能。


作者:吴凡 张欣萌;来源:中粮期货研究中心;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