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期权上市以来,开局良好,运行平稳,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风险管理工具。11月24日,由郑商所支持、永安期货主办的白糖期权机构投资者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会上,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白糖期权上市以来的市场运行情况。截至11月18日,该品种累计成交242万手(双边),日均成交1.7万手;品种持仓量持续稳定增长,最高约21万手。该负责人称,期权市场的某些优势是期货市场的交易机制所不具备的且无法代替。同时,期权本身更适合机构投资者,期权策略也更符合资产管理多元化和精细化的客户需求。另外,场内和场外期权的协同发展,也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延伸服务。

  

   永安期货期权总部主管李彧结合相关数据以及案例对白糖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以及历史波动率的波动幅度进行了分析。李彧认为,随着未来更多期权品种的上市,构建一个期权策略组合不仅能扩大市场容量,而且能不断提高风险收益比。场外期权业务虽然在2015—2016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与全球规模相比仍然较小,处于发展的初始阶段,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场内期权与场外期权能互相作用、互相促进。


作者:XXX;来源:郑商所发布;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