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临储菜油拍卖的传闻如同“十九大”一样牵动着油脂人敏感的神经。从上周四传闻十九大以后开始拍卖临储菜油,菜油期价当日暴跌124点,到本周三传闻临储菜油暂时不拍卖了,菜油期价又劲升106点,连日的反弹不仅收回之前跌幅,更是升至一个月高位,菜油俨然成为引领油脂市场的带头大哥。
 
  自8月份以来,临储菜油拍卖的消息就不断发酵。四季度是菜油消费的旺季,也是国产夏收菜籽消耗殆尽,临储拍卖启动的季节,如同去年10月12日开始拍卖菜油一样,市场等待着今年临储菜油拍卖的靴子在10月份落地。巧合的是“十九大”也在10月份召开,认为肯定要拍卖的人只能耐心等待“十九大”结束后的消息。在此过程中菜油期价反复震荡,并没有走出明确的方向。
 
  事实上,当前临储菜油库存已经不多,总量也仅是去年一个月的投放量,即使拍卖也不能对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而且确确实实会“越拍越少”,已经是稀缺品种。轮换菜油也不会给出5800元/吨的价格销售,毕竟去年拍卖溢价很高,今年剩余量更少,没有理由独家销售的国产菜油还会便宜抛售,更没有明年6月前必须出库的说法。因此说拍卖并不可怕,轮换也不一定全是利空,静待新的消息,不必过分解读。
 
  监测显示,当前沿海地区菜油库存在36万吨,较上周同期减少4万吨,较前期的高点下降14万吨。上一轮拍卖的菜油主要集中在有小包装品牌及罐容的油厂手中,贸易商几乎没有库存,由于货权集中并不能对市场形成冲击。如果不进行新的拍卖或轮换,四季度菜油供应将偏紧,菜油价格有望继续保持强势,但菜籽、菜油进口利润打开(昨日新增1万吨菜油买船)、豆油库存高企依然是限制菜油价格涨幅的主要因素。建议菜豆油价差在700元/吨以上谨防回调。


作者:XXX;来源:油脂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