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9月22日),大连盘豆粕携手郑州菜粕大幅上涨,一举突破最近一个月来的震荡区间,连豆粕盘中最高价达到2800元,涨幅近2%,工厂现货报价普遍上调30-40元。目前市场具有三大利好,期现货价格大幅上涨并不意外,豆粕迎来属于自己的节前黄金周,具体分析如下:

美豆连续第五周上涨。美豆正值收割季,但在强大的需求以及巴西大豆播种区天气干旱的支撑下,连续第五周上涨,截至本周四,主力11月合约上涨0.7%,过去五周涨幅超过4%。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9月14日当周美豆出口233.8万吨,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20-150万吨,同时,民间出口商向中国出口了13.2万吨美国大豆。周四当晚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导致美元大涨,商品市场普遍承压,周五亚洲电子盘对超预期的出口数据做出反应,期价上涨。短期来看,美豆出口需求旺盛、阿根廷降雨过多及巴西天气干旱等利多消息继续支撑美豆向上运行。

豆粕供应阶段性减少。十一假期即将来临,国内油厂多有停机计划,而假期结束之后的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将在京召开,华北地区油厂生产将受影响。目前已知的油厂停机计划包括:唐山中储9月24日至10月10日停机,天津九三9月30日至10月6日双线停机,京粮9月27日至10月6日停机,中粮9月28日至10月7日停机,龙口香驰9月20日至10月11日停机,来宝10月1日至8日停机……国庆节之后的停机计划尚不得知,但10月份的假期及十九大的召开将会导致10月份豆粕供应出现阶段性减少,预计节后库存消耗将进一步加快。

饲企备货积极性提高。在豆粕市场窄幅震荡的一个月中,中下游企业豆粕库存一直偏低,饲料企业普遍维持一周左右的库存,由于北半球大豆即将进入集中上市季,且国内大豆和豆粕库存都处于历史高位,豆粕行情和成交都表现疲软,企业备货意愿不足,多随采随用。如今假期将至,美豆逆势上涨,加上油厂停机潮即将来临,本周开始油厂豆粕出货已经加快,日均成交量超过20万吨,远远高于之前几周,而企业的集中采购更加坚定油厂的挺粕信心,期货市场上资金逢低进入,推升豆粕期价。如此看来,节前这段时间可能会成为豆粕市场的黄金周。


作者:XXX;来源:金谷高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