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09:15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20日讯

  阿根廷农业分析师表示,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可能为5200万吨,比上年减少7%。原因是种植收益低迷,暴雨造成田间积水。

  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油和豆粕出口国。2017/18年度大豆播种工作将于下月开始,不过潘巴斯农业带的许多地区遭受洪涝影响,因为过去两个月出现异常强劲的风暴。

  2015年底马克里当选阿根廷总统,他上台后取消了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及其他限制,引发小麦和玉米播种面积大幅增加,鼓励农户将豆田改种上玉米和大豆。在前任总统的政策下,阿根廷农户曾多年来一直过度种植大豆。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分析师EmilceTerre说,这将是其他农作物播种面积连续第三年相对于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大豆种植收益非常非常低,因此无力吸引农户的种植兴趣。

  全球大豆供应充足,也令市场价格承压。交易所预计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为1880万公顷,产量将达到5450万吨,这将比今年的5730万吨减少约4.9%。

  Terre称,如果天气恶化,2017/18年度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可能还会下调。他说,降幅可能更大,种植面积可能降至1820万公顷左右,尤其考虑到目前田间积水问题。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农业咨询机构Agritrend公司主管GustavoLopez说,对于下个年度,市场条件说明玉米种植收益超过大豆。他说,看起来玉米播种面积将会超过大豆。虽然他预计2017/18年度大豆产量将减少3.5%,约为5500万吨,但是Panagrícola咨询公司分析师RicardoBaccarin预计大豆产量将减少7%,为5200万吨。

  RicardoBaccarin说,从当前的价格来看,农户不会着急种植大豆。

  洪涝已经放慢2016/17年度玉米收割工作。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维持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3900万吨。

  (文章来源:FX168财经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