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超市鸡蛋摊位,看看鸡蛋销售情况,很多消费者仅仅看看,或者少量购买,问其原因,消费者说原来鸡蛋价格在2.5元每斤,现在涨到5元一斤,涨幅将近100%,鸡蛋涨价是市场规律,涨价可以少买点。

  又一消费者说“这几年,鸡蛋价格涨涨跌跌,已经习惯了,贵了可以少买点,市场行情,总还会有价格下跌的时候。”

       还有消费者说也表示:“市场经济,有涨有跌,感觉贵可以再等等,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不一定非要吃鸡蛋。”

       消费者殊不知上半年蛋鸡户亏损情况,很多养殖户因为资金短缺,含泪离开这个行业;

       又有多少蛋鸡户破产后债务缠身,很少部分养殖户有幸坚持到现在,存存栏量只是原来的一半,鸡蛋虽有上涨,也难以弥补上半年的亏损。

       对于涨价过猛的原因大家又都清楚,不外乎有五:

        第一、上半年淘汰率过高,后期补栏不足,形成空缺期。

       第二、仅有存栏量又因天气原因产生歇伏期,产蛋量略有下滑。

       第三、双节来临,月饼、糕点等食品需求量过大拉拢鸡蛋价位上升。

       第四、学生都已开学,对鸡蛋消费又是一大拉动。

       第五、鸡蛋上涨趋势明显,养殖户惜价,收蛋商抬高价格收购鸡蛋。


       兵哥评说:消费者只知道现在的鸡蛋价格涨了,并不知道上半年养鸡户赔了多少钱,鸡蛋还没涨两天,就喊高,这让养殖户怎么活。


作者:XXX;来源:家禽养殖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