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渝西片区潼南、铜梁、荣昌、永川等地水稻机收基本结束,重庆水稻机收开始从西向东北转移。 


  近日,渝西片区潼南、铜梁、荣昌、永川等地水稻机收基本结束,重庆水稻机收开始从西向东北转移,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截至8月底,全市水稻收获面积617.8万亩,其中机收面积达409.2万亩。


 在水稻抢收的关键节点,重庆市引入适宜的农业机械跨区服务,抓紧组织抢晴抢收,确保水稻颗粒归仓。农机部门与交通、电力等部门联动,形成了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各级农机部门通过在高速路口设立快速服务指引电话、开设服务窗口,为外地农机手提供道路指引及安全服务;开展交通巡查,安排收割机械停车点,热心为外来机手排忧解难,协调处理纠纷事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赴各镇街,深入乡村场户,协调指导水稻机收过程,并督查作业安全。


 截至8月底,全市水稻收获面积617.8万亩,其中机收面积达409.2万亩。截至8月底,重庆市出动水稻联合收割机数量1.502万台,水稻收获面积617.8万亩,其中机收面积达409.2万亩。

此外,各区县农机部门还大力推广稻草切碎还田技术,以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减少化肥用量,促使稻谷质量和产量双提高,也解决了田间焚烧稻草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作者:XXX;来源:水稻价格信息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