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日前,笔者从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农牧局获悉,该局为进一步发展小麦种植业,提高小麦产量和产值,结合威宁地域实际,引进紫小麦新品种进行特色种植,现已获得丰收,预计亩产大约300多公斤,亩均效益可达900元以上。


 “今年,我们采取‘基地+贫困户’的种植模式在板底乡清河村试种紫小麦100亩,充分利用冬季闲置的土地种植,试种成功后我们将在全县逐步推广种植。”威宁县农牧局高级农艺师、荞麦研究专家毛春表示。


  据毛春介绍,紫小麦富含铁、锌、钙、硒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的含量是普通小麦不能比拟的。同时,紫小麦虽然是小麦的一个新品种,但它在种植管理上与普通小麦区别不大,对土壤和气温等要求也不高,管理很简便,具有很强的抗旱、抗倒伏、抗虫害等特点,今后威宁将不断扩大紫色小麦的种植面积,进一步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


  据了解,紫小麦种植成本低,质量高,给广大种植户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紫小麦做成的面条、水饺、麦片等食品,同样带有本品种自然生成的紫色,市场销路很好。



作者:XXX;来源:农民日报;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