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事件描述


    农业部公布2017年7月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数据。


    事件评论


    7月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滑0.9%,同比下滑4.2%,7月生猪存栏环比下滑0.7%,同比下滑4.8%,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环比降幅较6月(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滑0.5%、生猪存栏环比下滑0.3%)下行速度均有所加快。根据环比数据计算,截至7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3554万头、生猪存栏量为35237万头。

    我们认为能繁母猪存栏的环比数据符合市场趋势。主要基于:1、6月以来农业部对样本方案作了调整,进一步提高了规模养殖场样本数量,因样本中小型养殖场占比偏高可能造成的样本偏差基本消除。2、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出现环比递增的故意漏报、少报可能性较小。我们认为,存栏数据的下滑,是当下环保趋严、禁养区产能持续出清和非禁养区养殖产能扩张受限的结果,行业壁垒和门槛仍在提高。在样本数据更具代表性的情况下,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环比仍在继续下滑值得重视,在环保严控的背景下,未来能繁母猪存栏量预计将长期处于低位并且不排除继续下滑可能。 

    生猪养殖行业一致预期需要修正,行业正进入持续盈利常态下的非典型猪周期。受能繁母猪存栏结构优化及养殖技术进步影响,2016年生猪养殖效率提升较为明显,MSY同比大幅提升12.5%至17.5,2017年上半年MSY同比提升幅度已经降至1-2%左右,未来生猪养殖效率仍会提高,但是增速已经在趋缓。结合能繁母猪存栏预计继续下行和MSY增长预计趋缓,我们认为2018年甚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生猪养殖行业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并且2017下半年环保政策执行力度加大背景下,不排除产能出清超预期可能,对应明年供给超预期下行,目前市场一致预期的明后年行业步入亏损的观点将得到修正。

    继续推荐生猪养殖业的周期成长股牧原股份,公司高成长逻辑逐步被市场认可,公司生猪出栏量快速增长(2016年出栏311万头,2017年预计出栏700万头,2018年预计出栏1000万头,且预计2020年前后出栏将达到2000万头),持续盈利常态下的猪周期可保证公司内生出栏高增长兑现为业绩的高增长。

    风险提示:1.  猪价大幅下跌风险



作者:XXX;来源:长江农业;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