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08:57 生意社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生意社08月17日讯

  原标题:生猪出栏均价止跌反弹

  无锡市物价局14日发布最新生猪成本动态调查数据,结果显示:8月上旬该市生猪价格止跌反弹,三元猪出栏平均售价每500g7.25元,环比上涨6.62%;仔猪价格回涨幅度较大,本月均价每500g11.00元,环比上涨18.92%。

  据分析,猪价上涨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需求有所回暖。立秋节气,民间素有“贴秋膘”的习俗,这使得猪肉消费有所提振,屠宰企业加紧提价备货。二是市场供应偏紧。经过前段时间猪价的下跌,市场上压栏的猪源逐步被消耗,加上台风降雨对运输带来不便,优质标猪供应不足,猪价开始进入上涨通道。三是猪肉进口量减少。

  据无锡市物价局测算,当前猪粮比价7.47:1,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150.87元。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虽然近日猪价上涨势头较强,但目前天气炎热,猪肉消费仍处于淡季,并未发生实质性好转现象,上涨空间不会太大。建议养殖户勿抱过高期望,不要过度压栏,逢高分批出栏,确保养殖收益。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作者:浦敏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