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4日08:33 生意社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生意社08月04日讯

  郑商所菜粕主力1801合约7月中旬之后价格震荡回落,运行在2335~2196元/吨的区间内。主要是因为国内蛋白供应宽松,7月下旬美国大豆产区出现了有利的降雨,同时市场预期8月上旬天气状况有利于大豆生长,天气炒作情绪缓和,因此价格表现疲弱。随着8月份天气的改善,要注意后期菜粕跌破震荡区间下沿的风险。

  8~9月份国内菜粕供需宽松。天下粮仓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当周,油厂开机率大幅下滑,且出货速度加快,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粕库存大幅下降到38000吨,较上周的58000吨减少20000吨,降幅达34.48%,但较去年同期37000吨增加2.7%。目前水产养殖对菜粕需求逐渐回暖,市场成交明显改善,加上油厂开机率下滑,支撑了菜粕行情。但因与豆粕价差过小,菜粕需求受到抑制。同时8~9月份菜籽供应量预计仍宽松,对菜粕价格存在压制。

  8~9月份国内豆粕供需宽松。据天下粮仓数据,截至7月30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库存总量为122.76万吨,较上周的122.32万吨略增0.44万吨,增幅为0.35%,较去年同期的93.23万吨增长31.67%。目前国内豆粕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油厂开机率仍高企,而终端需求一般,同时8~9月份大豆供应预期充足,豆粕上涨乏力。

  8月份天气无碍的话,价格阶段性顶部形成。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进展周度报告显示,截至7月30日,美国18个大豆主产州的大豆优良率为59%,比一周前的57%提高了2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72%,与5年平均持平。8月份是大豆关键生长期,如果天气状况良好,炒作天气的预期落空的话,容易形成阶段性的价格顶部,从而拖累国内粕类的价格。

  短期关注8月USDA报告对价格的影响风险。从美豆单产和优良率的相关性来看,8月份USDA报告存在下调单产的概率。对8月10日即将公布的供需报告预估看,市场对单产的预估利多且跨度较大,预期大豆单产要从48蒲式耳/英亩下调,落在45~47蒲式耳/英亩的区间内。

  总之,由于国内蛋白粕8~9月份供需较为疲弱,而如果支撑价格上行的关键因素天气炒作结束的话,8月份很容易形成价格的阶段性顶部。因此要注意菜粕价格下跌风险。

  (文章来源:粮油市场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