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08:30 生意社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生意社07月28日讯

  7月26日,国家统计局黄石调查队公布了黄石上半年生猪养殖和夏收作物的价格走势,让我们看看这些“食材”的市场行情。

  生猪养殖收益大幅缩水

  “如果猪价低于13元/公斤,那么今年搞养殖就要赔本啰!”看着未出栏的生猪,中小养殖户赵银川发现今年这猪有点不好养了。

  上半年,黄石生猪出栏价格“大跳水”,从每公斤19.2元的高位价格逐月下跌到每公斤12元。根据国家统计局黄石调查队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生猪价格创2015年4月以来的新低,养殖户养殖收益大幅缩水。

  养殖收益大幅缩水影响了养殖户的积极性。从上半年抽样调查情况看,全市各类养殖户均在减少,大型、中小型、散户分别减少1户、13户、95户。

  赵银川说:“下半年,我们养殖场会减少生猪养殖数量。”根据调查,目前,不少养殖户对下半年生猪养殖持谨慎态度。

  农户种植油菜最赚钱

  与去年同期低温多雨天气相比,今年夏收农作物经历暖冬及年后较高气温,病虫害得到控制,长势良好,单产增加。大冶市小麦抽样调查24.7亩,实割实测单产206.66公斤/亩,比上年增加9.86公斤/亩,增长4.77%。阳新县油菜籽种植大户抽样调查平均单产为137.3公斤/亩,比上年增加17公斤,增长14.1%。据初步统计,全市夏收粮食总产55083吨,比去年增加1154吨,增长2.14%,其中小麦总产38946吨,比去年增长2.2%。

  稻谷始终是黄石市农户种植的主要品种。由于政策托底,种稻预期收益仍较为稳定。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油菜籽平均出售价格5.0元/公斤,比上年增长19.1%,每亩平均收益472.6元,比上年大幅增长95.6%。

  (文章来源:东楚晚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