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CBOT美豆主连合约在6月30日季度库存报告之后大涨,直逼1050美分/蒲式耳的高位,又在7月12日WASDE报告之后急挫,目前下方支撑位980美分/蒲式耳。近来则进入了震荡盘整时期,全市场的关注点都在于美国主产区的天气——尤其是降水以及温度情况。本周一美国农业部评级报告中大豆优良率的下调一直程度上也为价格反弹提供了支撑。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午间的GFS天气模型预测未来6-10天之内衣阿华州、内布拉斯加州以及南达科他州的天气相对潮湿,温度也会略有下降;同期欧洲天气模型预测显示未来6-10天之内的气温会略低于夜间预测,潮湿程度也会有所增加。如果模型预测正确,则美豆(包括美国玉米、小麦)都会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盘整期——较难继续暴涨暴跌。宽松的基本面格局仍在横亘,但关键天气炒作期内的“风吹草动”都会将影响传导至盘面。目前唯一持续强势的只有明尼阿波利斯硬红春麦,然而毕竟体量太小,CBOT软红冬和堪萨斯硬红冬都未能跟随。在这波走势中,随着天气升水被市场消化,基金的抛售也推动了这波狂潮。

 

从连盘豆粕自身的情况来看,7月份大豆到港量约为923万吨,山东各港口到港船只拥堵,加之今年天气异常炎热,油豆不易保存且港口留滞费用较高,油厂大多提高开机率声场。天下粮仓数据显示上周都有产开机率约为59.09%,环比上调6.85%。未来两周的时间内大豆压榨量或将突破200万吨,成为创纪录的新高值,油厂豆粕库存截至7月9日为107.43万吨,同比增长41.35%,供给相对宽松,这一数据为近五年以来的最高值。从下游需求情况来看,7-8月本就是国内生猪消费淡季,加上今年南方高温多雨的而天气状况,无论是生猪运输还是水产养殖产能的恢复都受到了不利影响。近来随着豆粕价格的反弹以及玉米价格的高企,养殖户面临的饲料成本压力增加,补栏情绪低迷。所以下游采购心态偏于谨慎,对于现货市场成交的积极性不及远月基差成交。总而言之目前的市场状况就是:供给宽松、需求不振、库存高涨。

 

综上所述,连盘豆粕的价格上扬严重依赖于美豆,而美豆目前市场炒作的焦点就是天气状况。通常而言欧洲模型对于预测未来5-7天内的天气状况较为精准,而GFS模型则较适用于10天以上的天气情况观测。另外还可以参考加拿大CMC天气模型,几个模型的叠加将有利于确认关键天气因素发生的时间节点。目前即将进入7月下旬,本旬度以及8月均是美盘天气炒作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间段内豆粕出现大幅下行走势的概率并不高。然而如果持续盘整的美豆并没有在这个时间段内实现“一飞冲天”,那么后期滞港、胀库、猪价不振的问题,都将在豆粕价格上得到充分的反应。


作者:范婧雅;来源:XXXX;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