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7月3日-7日,受美国农业部最新报告利多,CBOT豆类商品上涨影响及马盘因棕榈油6月产量下降而持续上涨的带动,国内植物油期现货价格全线上涨,但由于国内现货供给充裕,现货基差仍然较弱。


CBOT大豆爆涨

 

 由于新季美豆种植面积和大豆季度库存均低于市场预期,沉寂已久的美豆价格出现爆发式上涨,CBOT大豆期价在一周内上涨近100美分/蒲式耳,突破1000美分/蒲式耳关口,技术面看,下周有回调需求,但这波反弹还未结束。受外盘带动,连豆油延续上周上涨态势,并见近3个月新高,技术面看,下周仍有向上空间,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分析后市,利空因素有:一是相较于近几年的单产数据,若7~8月美豆产区天气不出现大的问题,预计后期USDA上调单产数据的可能性非常大;二是2016/2017年度南美出口季延长,将与美国争夺市场份额,抑制新季美豆的销售进度;三是短期内国内油脂基本面仍显宽松,豆油库存仍处高位,临储菜油仍有60~70万吨未被市场消化。

 

 利多因素有:一是7~8月为美豆传统的天气市,更利于多头资金炒作,空单离场带来的CBOT大豆期价上涨在后期仍将发生;二是由于部分油厂因豆粕出现胀库停机,加之部分油厂因增值税下调而调整月末开机计划,上周国内大豆压榨量止升转降,缓解豆油库存压力。

 

菜油处于去库存期

 

 郑菜油窄幅震荡,重心上移,技术面看,下周向上空间有限,操作上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分析后市,利空因素有:一是预计当前拍卖菜油仍有50~60万吨未被市场消化,沿海地区菜油库存约46万吨,也处于近年来同期较高水平,7~9月份将是主要的消化期,现货供给压力抑制近期上涨空间;二是虽然短期对天气的炒作支撑国际市场大豆价格,但国际大豆市场基本面仍偏空,相关植物油品种利空因素,也会间接传递到菜油市场。

 

 利多因素有:一是拍卖菜油终将会被消费完毕,在国内菜油期现货价格处于10年来低位区域的情况下,基本没有企业愿意低价抛售,资金逢低进场意愿较强,将推动后期菜油期现货价格逐步震荡向上;二是国产菜籽价格居高不下,新季国产菜油对国内菜油主流市场形成不了冲击,国内菜油市场新增供应主要是进口菜籽榨油和直接进口菜油,而近期加拿大油菜籽期价上涨,这将支撑进口菜籽和进口菜油到港成本。

 

棕油产量将快速增长

 

 由于市场预期因斋月劳动力减少影响6月主产国棕榈油产量,马盘棕榈油期价持续上涨,带动连棕榈油领涨国内植物油市场,技术面看,下周连棕榈油仍有向上空间,但不建议追涨,操作上建议观望,或是空棕榈油多菜油长线套利。

 

 分析后市,利空因素有:一是虽然6月因斋月影响了主产国棕榈油产量,使得主产国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但市场预计7月主产国棕榈油产量将有爆发性的增长,库存也将有大幅提升,预计目前国内外棕榈油期价上涨的趋势不可延续,进入7月中旬棕榈油期价随时可能止涨下跌;二是斋月节过后国际市场棕榈油需求季节性下滑,而国内目前豆棕和菜棕价差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棕榈油仅剩刚需,出于对棕榈油进口成本环比下降的预期,国内棕榈油现货基差将走弱。

 

 利多因素有:一是近期国内棕榈油到港较少,棕榈油库存继续回落,截至本周三,全国港口棕榈油食用库存在43.5万吨左右,较上周同期的47.5万吨减少4万吨,较上月同期的54.5万吨减少11万吨,市场预计国内棕榈油库存进入8月才将止降回升,低库存将支撑国内棕榈油现货价格;二是本周外盘走势强于内盘,国内外棕榈油价格仍然倒挂,进口成本支撑国内棕榈油现货价格。



作者:XXX;来源:中华粮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