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6月22日,鸡蛋价格走到了近期的顶峰后,随着23日鸡蛋期货的跌停,鸡蛋价格峰回路转,企稳回落,今日全国蛋价继续下跌,北京地区甚者达到了日跌幅10元/箱,山东地区从最高价3.5跌到3.2元/斤,大有打回原形之势,大家惊呼,蛋价今天到底怎么了?


小编认为,在目前供给端和消费端都没有改变的情况下,鸡蛋的所有动向都是信息不对称而引起的。整个5月鸡民的绝望情绪及极端的处理淘汰鸡的方式给了期市操盘手一个信息--蛋鸡存栏量已经大跌。在没有得到印证的情况下,期市首先在6月1-5日开始反应,鸡蛋期货的上涨成就了1-5日蛋价的小幅升高,并在6日后信息传递到所有的从业者,市场看涨风起,涨价吹起了号角。于是一场鸡蛋的盛宴拉开了帷幕,蛋商在抢货,市场在抢货,消费者在抢货,养殖户在囤货,过剩的鸡蛋突然之间被消耗的一干二净,鸡蛋没了,就是这么神奇。


但是,鸡蛋的消费端依然并没有完全打开,等到的恐慌突然释放完了之后,等到消费者冰箱里已经装满了鸡蛋后,等到流通环节鸡蛋充盈后,鸡蛋涨势开始停止,多出的鸡蛋凸显出来,并进一步涌向市场,市场看跌情绪增长。且期市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涨停后,操盘手高位出售套现,迅速出手,期货出现跌停,市场看跌行程恐慌,该恐慌情绪蔓延至整个行业,造成鸡蛋价格冲顶回落。本轮蛋价的过山车是行业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是行业经历了较长时间低谷后,一种盼涨心理的集体体现,是供需平衡发生了扭转后的极端的体现,如果说有炒作者,最大的炒作者应该是我们鸡民自己,期货的操盘手仅仅点燃了冲高的烽火,各地蛋商和鸡民共同吹风点火,消费者不知所以的抢购将这次盛宴推向了高潮。


 

有冲高就有回落。蛋价本无力冲高,在被动的走向了高点后,无法维持高位,只能从高点下落,回归本位。估计本次回归会以蛋价保本点为界,时间持续7-10天,然后维稳,等到7月中下旬之后,随着北方高温高热天气的到来和持续,随着南方蛋糕厂/月饼厂鸡蛋消费的打开,随着暑运的到来,蛋价才会从新启动,17年真正的鸡蛋牛市才会姗姗来迟,当然无论慢牛还是快牛,都让我们拭目以待。六月动一动,没想到动的动静太大了。七月跳一跳,不知能不能跳出精彩? 


作者:XXX;来源:家禽养殖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