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近期,由于台风影响,南方大范围持续降雨。天气网预计6月20-22日,南方强降雨区将北抬到华南北部至江南地区,江南雨势再起,江西南部等地有暴雨。


一、新季早籼稻生长现况


  6月下旬,湖南、江西早籼稻正处于决定产量和质量的关键时期——抽穗扬花灌浆阶段,此番降雨对早籼稻影响几何?


  20日,电话调研结果显示,目前湘赣地区早籼稻抽穗基本完成90%左右。雨洗禾花、风吹禾花都会影响早稻的产量和质量,所幸并未出现持续强暴雨和强风,暂时对产量影响略小。后期如持续降雨,预计将会加大稻谷的空壳率,甚至会推迟新季早籼稻上市时间。综合调研情况,如后期持续下雨,预计早籼稻产量将会下降100-200斤/亩。


  湖南湘阴地区种粮大户周老板介绍,目前当地早籼稻完成抽穗比率有90%,如后期天气正常,预计亩产为正常年景800-900斤/亩,预计7月10日左右可以进行收割。不过他仍担忧后期天气对早籼稻生产影响。


二、2013年中晚稻本周入市拍卖


  2017年早籼稻拍卖一直持续进行,成交却一直冷清。截至6月14日国家共计投放早籼稻1158.05万吨,成交13.05万吨,成交最低价位2710元/吨,最高价2750元/吨。


  国家计划6月23日销售最低收购价2013年产中晚籼稻113.53万吨(豫30鄂32湘9.53川42),最低收购价2013年产粳稻36.87万吨(辽15吉20豫1.87)。市场期盼已久的2013年最低收购价中晚稻终于将投入市场,拍卖底价暂未知。


  7月中旬新季早籼稻即将上市,市场供应量进一步增加。


  新季早籼稻产量和质量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如后期持续降雨,早籼稻产量和质量都将可能下降,企业入市收购积极性将减弱,而拍卖稻谷价格居高,届时加工企业为保证生产是否不得不拍卖稻谷,如拍卖稻谷,整体稻谷价格是否上涨。2013年中晚稻投放市场,从投放地区看,湖南地区本次仅有9.53万吨,江西地区没有,湖北32万吨,后期湘赣地区投放量预计也不会增加,因此此番拍卖对产区早籼稻价格影响甚微。


  6月下旬,广东部分地区新季早籼稻即将上市,据预计今年当地早籼稻将会丰收。上市前的天气仍值得关注。如广东地区早稻受到影响,销区前往产区采购早籼稻将会增加。



作者:XXX;来源:中华粮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