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在内外利空因素压制下,国内粕类弱势下挫。国际豆类利多难寻,美豆价格接连下挫。国内菜粕供应充裕,需求疲软。操作上,维持偏空思路,逢高沽空相对安全。

  美豆破位下跌

  1月中旬前后,受国际市场利空影响,美豆期货价格进入下跌通道,近期跌破930美分/蒲式耳技术支撑位,成为压制菜粕走势的关键因素。从日线形态来看,菜粕价格屡次上冲2500元/吨关口无果,总体呈弱势盘整态势。

  美豆市场有三大利空因素。一是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丰产,最新预估数据显示,巴西本年度大豆产量在1.14亿吨,高于5月预估的1.116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在5780万吨,高于上月预期的5700万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净多持仓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市场看多情绪减弱。二是北美市场新年度大豆种植面积为8950万英亩,较去年提高610万英亩。三是雷亚尔贬值提高巴西农民出售大豆的积极性,利空美豆期货。以上利空仍是压制美豆期货价格的关键因素。

  港口菜籽库存充裕

  近几个月,进口油菜籽订货量较大,目前港口油菜籽库存和进口油菜籽预期到港数量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饲料企业以及贸易商不看好国内双粕市场,水产需求没有完全启动,备货积极性不高。截至目前,沿海菜籽库存总量增至78.85万吨,较上周的64万吨增加14.85万吨,菜粕库存为6.94万吨。据最新统计,5、6月份菜籽到港量分别在60.3万吨和60万吨,菜籽原料供应充足。

  需求低迷,成交清淡

  从当前市场来看,菜籽供应充裕,菜粕供应宽松,现货市场成交清淡,饲料企业由于不看好双粕市场,备货积极性不高,提货意愿不强,导致菜粕现货价格以及基差都处于较弱的状态。

  另外,豆粕与菜粕价差收缩,两者价差在420元/吨以下存在替代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菜粕的消费量。

  综上所述,美豆市场依然利空密布,利多因素难寻。若美豆生长期不出现恶劣天气,则美豆期货价格难以上涨。国内双粕供应充裕,需求疲软,短期供需矛盾难以缓解,预计菜粕期货价格将维持弱势振荡,操作上逢高沽空。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