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国商务部称,中国乐于看到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棉花以及其他农产品数量增长。中国商务部还表示,中国加快了进口美国牛肉的质检标准谈判进程,中国可能向美国牛肉开放市场。


从政府的话风中可以看出,我国对美国大豆、牛肉等农产品进口的大门正在打开,这对于豆粕行情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首先,我国大豆进口量已经逼近9000万吨的历史最高值,继续扩大对美国大豆的进口,无疑会增加国内油厂的生产负担。据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一峰统计,2016年全年国内油厂压榨平均开机率在57%左右,而在2017年前五个月,平均压榨开机率已经达到64-65%,但是在上述5个月时间里,油粕行情并不理想,逼迫工厂以如此高开机率生产的罪魁祸首就是达到原料的放量进口。不难想象在如此高的开机率生产下,豆粕的供给量将十分宽松,以目前的养殖规模来看,豆粕供大于求将成必然。


再来聊聊牛肉。开放进口美国的动物蛋白产品,无疑将抑制国内畜产品的生存空间。美国牛肉将跟中国牛肉、中国猪肉抢市场,本来国内猪肉消费下滑已经导致了生猪存栏量的不断下降,终端肉食需求若再来一位“竞争者”,只会更加打击国内养殖企业的生产积极性,豆粕的终端需求也将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


综合来看,对美国农产品开放进口,虽然与豆粕行情并无直接联系,但产生的后续影响都会让豆粕市场“扎心”。


作者:李一峰;来源: 粮油信息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