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截止到2017年5月19日的一周里,全球饲粮市场价格略微上涨,主要原因是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形势令人担忧玉米播种,小麦价格飙升带来比价提振,美元汇率走软提振出口前景,空头回补活跃,原油期货反弹。不过全球粗粮供应庞大,南美玉米丰产在望,制约价格涨幅。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2017年7月玉米期约比一周前上涨1.5美分,报收372.50美分/蒲式耳。美湾2号黄玉米报价为每蒲405.5美分,比一周前上涨2.5美分。欧洲EURONEXT的2017年6月交割的玉米期约报收166.75 欧元,比一周前下跌7.25欧元。大连商品交易所2017年9月玉米期约报收1,643元,比一周前上涨3元。

本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二周上涨,因为市场日益预期欧佩克成员国和其他生产国将于下周就扩大减产规模达成一致。周五收盘时,伦敦ICE交易所7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约报收53.61美元,这是自4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比一周前上涨5.4%,而美国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市场6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约报收50.33美元,这是自4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比一周前上涨5.2%。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5月16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上的净多单降至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连续第四周下滑,因为自4月中旬大幅下挫以来,美国原油价格很难远远超过50美元/桶。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税收及政策改革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撤离风险资产,造成美元汇率下跌。截至周五收盘时,美元指数报收97.030点,比一周前下跌2.1%,回吐了几乎全部的“特朗普红利”涨幅。

本周玉米市场主要受到小麦期货大涨的比价提振。玉米和小麦均是主要的饲粮作物,可以在饲料加工中互相替代。

目前美国农户正在种植玉米,但是入春以来中西部地区天气复杂,部分地区天气干燥,帮助农户加快春播进度,但是另外一些地区天气多雨,耽搁玉米播种,同时还可能造成已经播种的一些玉米作物重播。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至周日,美国玉米播种工作完成71%,高于一周前的47%,也高于分析师预测的68%。不过本周晚些时候中西部的西南部以及大平原的东部地区可能出现降雨,温度可能下降,这将会制约春播工作。西部玉米种植带的大雨令人担忧,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该地区还会出现更多的降雨。一些地区的玉米作物需要重播,但是5月中旬之后种植的玉米会失去单产潜力。

投机基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及期权上持有庞大的净空头部位,使得玉米价格极易受到空头回补的支持。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5月16日一周,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及期权上持有203,909手净空单,比一周前减少4,733手。

美国玉米需求方面,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5月11日的一周,美国2016/17年度玉米出口销售数量为705,300吨,远远高于一周前的水平,比四周平均值高出1%。本年度迄今为止,玉米出口销售总量已达5279.8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0.6%。

在中国,中国头号粮食产区对大豆种植户提供的补贴将超过对玉米种植户的补贴,因为中国仍在努力消化庞大的国储玉米。自去年取消玉米临时收储项目后,中国政府一直在改革粮食政策。在多年实施玉米临时收储项目之后,中国国有玉米库存估计超过2.5亿吨,相当于一年多的消费量。黑龙江省和辽宁省政府上周宣布了补贴政策,不过具体细则将在晚些时候公布。中国把削减玉米播种面积以及提高大豆播种面积列入去年宣布的五年计划。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和大豆消费国。


 


来源:博易大师;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