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美豆市场利空题材积聚、缺乏明显利多,主力期约反弹受到抑制,五个交易日内两日上涨、三日下跌,期价整体呈现区间振荡走势。巴西豆农销售步伐持续缓慢、阿根廷工人抗议活动等利多因素继续发酵,美豆或从中获益,但全球大豆供给充裕仍然压制市场,尤其是4-5月份南美大豆集中上市,美豆出口份额仍将受到季节性挤压。另一方向美国中西部产区降雨或造成部分地区玉米播种延误,若提振美豆种植面积,则将会给CBOT大豆市场带来持续压力。而本周一,美豆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创下三周来的最高点,因为外围市场利好,其中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结果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可能宣布大幅减税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周一股市大涨,美元汇率走软,支持农产品市场人气。 
   
   但对于国际大豆市场基本面而言,现阶段巴西豆农仍在严重惜售,而农户对于2016/17年度大豆销售步伐的缓慢,可能致使其仓储状况的进一步恶化。农户更愿意支付仓储费用,保留大豆,而不是照当前低迷的价格出售,他们希望今后价格改善。销售步伐缓慢致使仓库里堆满了大豆。在马托格罗索州地区,当地大豆价格为每60公斤袋47到49雷亚尔,约合每蒲6.90美元到7.20美元,低于成本线,因此农户根本没有出售意向。粮商们意识到自己在和农户的价格谈判中占据上风,因此提供的玉米和大豆收购价格非常低,这样更加剧了农民的惜售情绪。 
   
   市场开始讨论美西对中国出口,近几日陆续有数船陈作大豆甚至美湾大豆成交,市场人士称因巴西大豆FOB贴水走强,欧洲包括中国市场买兴可能回到美国。虽然美国仍有大量大豆库存但有观点认为出口增加将使得本年度美豆结转库存降至4亿蒲(而非目前的4.6亿蒲)。但南美贸易商称尽管巴西和阿根廷现在出口放缓(截至目前,巴西豆农的卖货量范围6年内最低),其巨大的库存将于今年秋季的美国新作展开竞争。根据美国农业部本周一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201年4月20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呈现反季节增长,为634,877吨,上周为修正后的445,698 吨,去年同期为282,764吨,迄今为止,2016/17年度(始于9月8日)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48,911,090吨,上年同期是42,726,705吨,同比增幅为14.5%。 
   
   近期美国中西部降水频繁,若造成玉米种植延误,市场担心未来可能会提振美豆种植面积,此外据悉,美国南部三角洲地区正在播种大豆,较正常开播时间提前。美豆新作平衡表将于5月发布,目前美国玉米播种略有延迟,但通常玉米播种延误,和玉米播种面积减少、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并没有直接相关。通常情况下,美国农业部3月末种植意向面积数据的低估,通常会在6月面积报告中找回;这意味着,今年在6月报告中有可能出现美国玉米和大豆面积同时继续增加的局面,因而今年全球大豆的“大供应”格局仍是既定事实。但目前看天气市的展开还为时尚早。 
   

   总体来看,国际大豆市场创纪录供应格局坐实,真实结转库存高企,当然也必须给出中国油厂进一步榨利才能达到转移大豆库存的目的,前几周中国厂商在贴水市场的扫货伴随着巴西大豆贴水的持续大涨而暂告段落,所以国内仍需进一步提高榨利,给出采购远月的机会;加上南美大豆贴水因国际运费坚挺不再看跌,均会对我国豆类成本形成支撑,尤其是粕类成本。而全球大豆“大供应”格局仍未改变,但面临北半球春播天气的不确定,加上雷亚尔计价的巴西大豆处于低位,农民惜售心理强烈,给予支撑,美豆阶段性底部930-940一线仍具有较强支撑。


作者:XXX;来源: 汇易饲料;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