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最近一周新疆饱受沙尘、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困扰。4月13-14日,新疆巴州迎来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暴雨;4月18-20日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造成部分棉田、大小麦、蔬菜等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由上图看出,今年4月份平均气温低于去年同期,北疆尤为明显,受此影响,北疆棉花播种时间较往年推迟一周左右,播种进度为22%左右,预计5月初将迎来大规模播种。而南疆天气相对温暖,目前棉花播种进度已达到65%。据兵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新疆天气出师不利,温度较低,棉花出苗较慢、保苗率不高,但并不直接影响产量。现在棉花出苗较小,后期可通过补种来弥补,如果是5-6月份遭遇极端恶劣天气,会直接造成棉花减产。

 

据悉,播种的适宜时期取决于各地的气温、土温、墒情、播种方式及棉花的品种特性等,其中温度是确定播种期的首要条件,一般日平均温度在10-12摄氏度时棉子可以萌动,12摄氏度以上发芽,14摄氏度以上出苗。4月20-22日,新疆气温回升,棉花播种进入高潮期。



作者: 郭溪;来源: 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