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铁补涨螺纹换庄 永安不再担任螺纹第一多头

硅铁补涨螺纹换庄 永安不再担任螺纹第一多头
2018年08月15日 18: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今日,商品市场依旧是跌多涨少,整体来看,今天跌幅最大的是白糖sr1901,跌幅达3%,数据显示永安在该合约上多翻空。而涨幅最大的则是硅铁1901、豆粕1901。PTA今日再创新高,焦炭仍然保持强势,螺纹近月弱,远月强。

  今天虽然下跌的品种较多,但是根据文华商品指数来看,多头趋势仍未走坏,大趋势看多,短趋势却出现了疲态,持仓菌认为,短期虽然仍以看多为主,但是操作可能要比之前小心一些,行情有些纠结,操作也要谨慎,尽量轻仓试单,减小止损空间。

  整体依然关注做多的机会为主,应网友llllXD要求我们今天来关注一下硅铁1901的持仓八卦图: 

  硅铁SF1901是今日涨幅最大的主力合约,单日涨幅为2.3%。在大多数品种开始调整的时候,硅铁SF1901的上涨似乎是一种补涨,虽然k线技术上是多头排列,持仓菌对于其高度不太看好。

  从持仓数据来看,多头主力的持仓明显弱于空头主力。目前来看,空头主力阵营有三个席位构成:国投安信、永安期货、东证期货组成。其中国投安信合计持净空单2.5万手、永安期货合计持净空单6000手,东证期货合计持净空单4500手。

  反观净多头席位几乎没有同盟存在,且从整体多空对比来看,两合约前五多头主力合计净多单2.3万手,而前五空头主力合计净空单则为4.8万手,多空强弱非常明显。

  我们再来看看,“会一直涨下去”的螺纹金:

  今天的螺纹持仓数据显示,永安已经大幅减仓17800手rb1810净多头头寸,目前持净多单仅16841手,净多头排名从第二位滑落至第七位。虽然在rb1901上仍有加仓,但加仓量仅为5579手,永安在两大合约净减少净多单1.2万手,值得投资者关注。

  在永安功成身退、申万大幅减仓3211手之后,新的rb1810的第一大多头是一德期货,目前持有净多单3.5万手,他同时也是rb1901第三大多头,合计持有螺纹净多单6.3万手。 

  整体数据来看,近月合约rb1810的前五合计净多单量为13万手,而相比之下前五净空单量合计仅为9.3万手,多头强空头弱的格局仍然没有改变。

  远月合约rb1901来看,今日多头方面鲁证期货净多单大幅增加1.2万手,而空头方面净空单大减9977手,多空此消彼长,前五多头主力净多单已经达到13.8万手,而前五空头主力净空单则为12.8万手,多空力量出现逆转,未来继续上升可期。

  来源:大宗内参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硅铁 螺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