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0日 17:16 新浪财经 微博

  一、本周郑商所棉花期货行情回顾

方正中期:内外棉价分化

  二、主要事件、消息

  【美棉累计签约出口330万吨】

  据统计,截至2017年6月8日,美国累计净签约出口2016/17年度棉花330.1万吨,其中中国累计签约进口美棉50.5万吨,累计装运美棉45万吨。

  【国内高品质皮棉供应不足】

  据农业部棉花供需形势分析月报披露,近期国内纺织品服装出口进入旺季,国内高品质皮棉供给不足,短期内棉花价格存在支撑。但储备棉投放数量充足,预计国内棉价可能表现偏弱。

  三、近期棉花市场主要的多空因素

方正中期:内外棉价分化

  四、形态和持仓:

  1、国际:

方正中期:内外棉价分化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方正中期研究院整理

  ICE棉花本周再创新低。USDA预测报告上调全球棉花库存带来压力,且近期美棉长势良好,印度新棉种植面积也有明显扩大。

方正中期:内外棉价分化

  资料来源:CFTC、方正中期研究院整理

  根据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截至2017年6月13日,ICE棉花非商业净多头持仓为75544手,较上周减少10048手。

  2、国内:

方正中期:内外棉价分化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方正中期研究院整理

  本周郑棉震荡走低,临近整理区底部有可能获得支撑。国内棉花抛储进度稳定,供需形势相对平衡,对棉价的压力并不很大。国际市场因对棉花增产的预期强烈,ICE棉价因此一跌再跌。国内外棉价分化的现象可能会持续,郑棉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方正中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