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5日 22:47 新浪财经 微博

  1.COMEX黄金&白银

  朝鲜在前期试射导弹失败,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曾对朝鲜表示出了强硬的态度,但是在上周态度有所转变,副总统多次表示希望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受此影响,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有所缓解,贵金属价格从高位回落。但是在周末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依然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在大选前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了枪击案件,使金价再次获得支撑。近期多空消息交织,但随着避险情绪逐渐消退,我们认为近期贵金属价格不会再像前期那样上行。

  COMEX黄金上周五收盘报1286.0美元,周线上看下跌了4.1美元,跌幅0.32%。上周朝鲜半岛局势依然牵动着全球市场的神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朝鲜半岛局势有所缓解。随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提提前进行大选,和周末将举行的法国第一轮大选依然支撑这黄金的价格。

  白银价格持续下跌,在避险情绪消退后,连续五日都收得阴线。上周五收报于17.905美元,上周下跌0.640美元,跌幅3.45%。

  2.国际要闻盘点

  本周朝鲜半岛局势有所缓和,虽然朝鲜不断发出挑衅的言论,但是美国方面依然表现的较为克制,美国副总统在上周多次表示希望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朝鲜问题。上周朝鲜问题带来的避险情绪有所缓解,金价也多次收到大笔卖盘的冲击。

  但是整个市场风险依然存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案,造成一名警察丧生,一名警察受伤。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坚信巴黎袭击与恐怖分子有关联。美国总统特朗普亦表示,对法国人民表示哀悼,这看上去像一起恐怖袭击。此外有推特称“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这一枪击案就发生在法国大选(4月23日)之前,让整个市场再度紧张了起来。有民调显示,在法国巴黎发生枪击案件后,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在第一轮投票中的支持率料将上升1%。如果勒庞真的能够在选举中胜出,法国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退出欧盟的成员国。

  在特朗普去年胜选后,基于财政刺激和税改预期的“特朗普行情”一度甚嚣尘上。而此后因医改替代案受阻,特朗普的施政能力遭到市场质疑。不过,从上周中的消息来看,特朗普新政或许不久就会出现实质性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4月21日)表示,将于下周三公布税改方案,并不特别急于推动医保改革,下周能否获得国会山批准“也不是那么重要”。但是在前期一概方案被撤销后,此次税改方案能否通过还有待观察。特朗普竞选时就表示要大兴基建,但是大范围的基础设施建设是需要大量财政资金支持的,如果此次税改法案也不能顺利推行,我们认为特朗普的基建进度会收到很大的影响。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显示,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5.2,几乎抹平美国大选后全部涨幅。除此之外,新订单,以及平均工时也在回落,缘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计划仍然不明朗。较弱的经济数据令美元短线再度承压。美国4月服务业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均为去年9月以来最低。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之初经济增长缺乏进一步的动能;调查显示二季度GDP增速将从一季度的1.7%放缓至1.1%。

  3.基本面情况

  黄金ETF持有量——SPDR

弘业期货:避险情绪消退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在上周五收盘后的黄金总持有为858.69吨,较前一周增加了9.77吨。本周持仓情况波动较大,其持仓量在周三大幅增加11.8吨之后,周四减仓0.76%至854.25吨,但周五又增仓4.44吨。主要还是收到全球市场情绪的影响。

  4.后市展望

  上周市场继续收到全球避险情绪的影响,但是朝鲜半岛局势暂时有所缓解,美国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所以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在法国大选前期发生的枪击事件无疑给大选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同时给法国极右翼竞选人勒庞带来了新的希望,23日下午将开始第一轮的投票,投资者需要关注该事件。近期的基本面依然对黄金提供了较好的支撑,但是在上周盘中多次出现了大额的卖单打压金价,而且COMEX黄金MACD红柱收缩,短线内很难再出现大幅上涨的行情。

  弘业期货 唐凌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