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7日 17:12 新浪财经 微博

  1.COMEX黄金&白银

  贵金属本周依旧与美元的走势紧密关联,本周美元指数震荡下跌,一举下破100点关口。贵金属市场同时还受到了各项风险事件的提振,COMEX黄金在上周站稳1220美元后,本周多次试探1250美元的关口。但是并没有行程实质性的突破,收盘价依旧徘徊于1250美元之下。

  COMEX黄金上周五收盘报1243.3美元,上周上涨14.4美元,涨幅1.17%。本周市场风险事件频发,朝鲜再次试射导弹,英国遭到恐怖袭击,特朗普的医保改革方案遇阻、推迟并最终被撤回,都支撑了黄金价格的上涨。

  白银价格同样获得反弹,周五收报17.775美元,上周上涨0.365美元,涨幅2.10%。

  2.国际要闻盘点

  尽管白宫及其在国会的盟友努力游说,但因缺少获得通过的足够票数,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还是在周五(3月24日)撤回了医保改革议案。这是总统特朗普遭遇的一次重大挫折。消息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缩减跌幅转而上涨,稍早跌至七周低位99.527。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后新提出的医保法案是否成功推出被视为对特朗普潜在的领导能力和政治经济驾驭能能力的一个考验。今日医保法案表决取消,应是对担心不能通过的权宜之计,也或许是特朗普以退为进的一个手段。消息公布后黄金短线跳水,重回1250美元之下。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收得53.4,略低于54.8的预期与54.2的前值;服务业PMI初值收得52.9,预期为54前值为53.8。美国2月成屋销售减少3.7%,年率为548万户。分析师预估2月成屋销售减少2.0%,年率为557万户。2月新屋销售增长6.1%,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59.2万户,为2016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屋销售已经从去年12月的大跌中复苏。经济学家原本预计新屋销售增长0.7%,至56.5万户。

  美国军方表示,朝鲜周三(3月22日)导弹发射失败,且在几秒内就爆炸。朝鲜为震慑周边国家进行了一连串武器测试,引发地区情势紧张,这是最新的一起事件。韩国称,具核能力的朝鲜先自东岸元山市试射了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韩国国防部表示正在进行分析以确认进一步细节。周三当地时间下午英国议会发生袭击事件,此次事件导致5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这是伦敦自2005年7月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攻击事件。恐怖袭击和朝鲜半岛的关系也时刻牵动着避险情绪,市场避险情绪高企的时候金价会受到支撑。

  3.基本面情况

弘业期货:美元受到拖累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在上周五收盘后的黄金总持有为832.62吨,减少了1.48吨。ETF投资在近期维持较为稳定的水平。

  4.后市展望

  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但是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提案持续受挫的影响贵金属价格在上半周继续小幅上扬。朝鲜发射导弹、英国遭受恐怖袭击等风险事件的发生,使市场的避险情绪再起,从另一个方面支撑了贵金属的价格。盘面上看,周三开始黄金连续上

  探1250美元,虽然均在盘中上涨至1250美元上方,但是很快便有所回落。本周继续关注1250美元压力位的突破情况。

  弘业期货 唐凌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