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 15:27 新浪财经 微博

  铁矿石:港口现货弱稳,普氏指数涨1.15美元,下游钢材延续弱势,上海螺纹跌20元/吨。矿石基本面矛盾关键点仍在下游钢厂丰厚的生产利润,短期钢价走弱,钢厂采购矿石相对谨慎,基本面对比看,矿石弱于成材,建议继续关注做多钢矿比套利机会。仅供参考。

  螺纹钢:

  市场消息:

  1.3月23日,央行[微博]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为300亿元,故今日实现资金均衡,净投放量为零。这令公开市场结束了此前连续3日的净投放格局,再度印证了央行不愿过多释放流动性的意图。

  2.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称,2017年1至2月,交通运输主要指标继续呈现向好发展态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快于预期。今年前两个月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6亿元,同比增长33.9%,完成全年1.8万亿元投资目标的9.6%,完成进度较去年同期快了3个百分点。

  3.据中钢协统计,2017年3月上旬,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68.8万吨,较上一旬减少4.99万吨,降幅2.87%。截止3月上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1412.74万吨,比上一旬末增加104.02万吨,增幅7.95%。

  行情回顾:

兴证期货:铁矿现货弱稳

  数据来源:Wind

  现货价格:

兴证期货:铁矿现货弱稳

  数据来源:Wind,我的钢铁网

  期现价差 :

兴证期货:铁矿现货弱稳

  仓单 :

兴证期货:铁矿现货弱稳

  数据来源:上期所,大商所

  三大铁矿石指数:

兴证期货:铁矿现货弱稳

  数据来源:Wind

  新加坡铁矿石掉期:

兴证期货:铁矿现货弱稳

  数据来源:Bloomberg

  兴证期货 孙二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