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0日 16:48 新浪财经 微博

  一、本周上期所橡胶期货行情回顾

方正中期:供需面无变化

  二、主要事件、消息

  【2017年1月汽车产销增减不一】

  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6.9万辆和252.0万辆,产量比上年同期下降3.9%,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0.2%。

  【泰国2月14日抛储拍卖成交情况】

  卓创资讯综合市场消息,泰国第二轮国储橡胶拍卖于14日进行,据悉抛储过程十分顺利,竞标企业非常活跃,上午共成交7万吨,其中烟胶片成交均价75泰铢/公斤,标胶成交均价66泰铢/公斤。下午将继续拍卖约3万吨,目前了解到成交25000吨,5000吨流标,成交价格基本持平上午的。

  三、近期天胶市场主要的多空因素

方正中期:供需面无变化

  四、价差

方正中期:供需面无变化
方正中期:供需面无变化

  五、形态:

方正中期:供需面无变化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方正中期研究院整理

  本周沪胶冲高回落,先是不惧利空在泰国抛储的前一天向上突破整理形态创出今年新高,但在22000元重要压力位附近止步不前。而周三起冲高回落,周四更是加速下跌,重新回到两万关口附近。泰国官员称2月份还会抛储9.6万吨,且3月份继续抛储12万吨,这样近期供应压力明显增加导致市场多头资金部分离场。而且,国内对股指期货松绑对其他品种而言有流失资金的担忧,不仅是天然橡胶,近期表现较强的黑色系、部分有色金属及化工板块大部,都纷纷出现较深的调整走势。沪胶长期供需面没有明显变化,胶价下跌之后可能刺激买盘增加。短线关注两万关口能否提供有效支撑,即使该价位失守,在17000、18000元仍是长期买入的理想价位。

  方正中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