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20:3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7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静表示郑商所始终牢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 张静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 张静

  他表示,“期货+保险”拓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径,期货、保险发挥各自的优势,既稳定了农民的收益又转移了相关的风险,实现保收、稳收。同时探索了农产品价格改革的新模式,丰富了政策工具,为大面积推广农业保险提供了可能,早日实现精准扶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郑州商品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第一家期货试点单位,上市交易粮棉油糖等大宗农产品期货和白糖期权。作为以农产品为主的期货交易所,郑商所始终牢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在稳步发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扎实做好服务贫困农民脱贫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着眼于推进“四化同步”、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这些,为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提供了重要机遇,也对期货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战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更好服务脱贫攻坚战略,郑商所将在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健康扶贫、助学扶贫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在发挥涉农产品期货市场功能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同时,郑商所还通过助学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方式,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智力,把“温暖”送到期货市场功能还无法涵盖的地方,助力贫困地区脱贫。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