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4日 17:51 新浪财经 微博

  一、本周上期所橡胶期货行情回顾

方正中期:供需缺乏亮点

  二、主要事件、消息

  【2016年8月中旬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继续下滑】

  截至2016年8月中旬,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下滑10.2%至14.06万吨,较上期减少1.6万吨。天然胶出库较多是总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较上期延续两位数的降幅。合成胶库存也略有减少,其中,混合胶库存下降一千多吨,其他合成胶库存有所增加。烟片胶库存降幅超过9%。

  三、近期天胶市场主要的多空因素

方正中期:供需缺乏亮点

  四、价差

方正中期:供需缺乏亮点


方正中期:供需缺乏亮点

  五、形态:

方正中期:供需缺乏亮点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方正中期研究院整理

  本周沪胶重新陷入整理僵局,虽然原油价格持续回升,但对化工板块的刺激作用不明显。天胶近期供需两方面都缺乏亮点,而天胶期货仓单压力仍非常沉重。在这些利空因素被消化之前,胶价缺乏大幅上涨的动力。而且,沪胶远近合约的价差也达到历史性高位,主力1701合约难以独自走强。1609合约到期前的压力可能处于11500元附近,那么1701合约在14000元上下估计也会存在阻力。

  方正中期 张向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