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社12月14日讯

  加拿大海上矿企Nautilus Minerals (TSX:NUS)在周五称已经与中国冶炼公司——铜陵有色(000630)金属集团签署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沿海深海项目新的承购协议。

  2012年4月双方签署三年期合同,从而铜陵有色成为Nautilus第一位正式客户,Nautilus向铜陵有色提供110万吨未精炼的铜矿。新协议将代替此前老合同。Nautilus首席执行官Mike Johnston称修订后合同简化双方之间安排,是双赢之举。

  修订后协议,也就是业主矿石销售和加工协议(MOSPA)为Nautilus节省了大量成本幷降低业务风险。同时铜陵有色可以在优化回报的情况下自由加工Solwara 1材料。MOSPA更像一个常规的材料销售协议,铜陵有色将向Nautilus按照矿化材料中铜、金和银的固定比例进行支付。

  铜按照货物样品闭路试验确定的可回收金属的95%进行支付。黄金按照矿化材料含有黄金的50%支付,相比2012年协议溢价。白银按照矿化材料含有白银的30%支付。

  亚洲国际铜精矿基准价仍将被用于可回收铜相关的冶炼厂加工费的基础。

  Nautilus Minerals于去年解决了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之间的纠纷。随后Solwara 1项目进展迅速,采矿作业预计2018年初开始。

  (文章来源:NAI50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