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当地媒体周五(12月11日)消息称,印度黄金珠宝协会(The India Bullion and Jewellers Association,IBJA)与孟买股票交易所(Bombay Stock Exchange,BSE)达成协议,将会共同合作成为印度第一家黄金现货交易所。

  该交易所预计将会在2016年4月正式成立。BSE方面将会为交易所提供技术支持方面的资源,而IBJA方面则负责运营和黄金市场相关方面资源。据悉IBJA方面将会占有该交易所70%的股份,而BSE方面将会占有30%的股份。

  建立黄金现货交易所的想法来源于印度经济事务部门秘书长Shaktikanta Das,作为印度黄金新政的一部分,黄金现货交易所有助于让印度目前国内黄金更加流通,能够缓解印度对海外黄金的依赖,进而削减贸易经常帐巨额的赤字。

  目前印度每年进口约900到1000吨黄金,2015年黄金进口更是因为国际黄金价格下跌进一步攀升,预计可能超过1000吨创造新高。印度政府近期出台一系列新政,希望将国内黄金流通起来,减少居民对海外黄金的需求。

  IBJA主席Mohit Kamboj表示,IBJA方面与BSE方面将会组成一个特别小组来进行新交易所的组建工作。目前两家机构已经向印度财政部提交了相关申请。双方都希望政府方面能够尽快批准申请,让该国首个黄金现货交易所如期成立。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