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统筹机构(BKPM)表示,一家外国公司,即是印尼Huadi Nickel—Alloy(HNAI)公司和一家国内公司,即是Titan Mineral Utama(TMU)正在南苏省班塔恩兴建冶炼厂,总额6.4兆盾。

  TMU公司投资4.7兆盾资金,而HNAI公司投资1亿3000万美元(1.7兆盾)双双兴建冶炼厂。

  投资统筹机构主任弗兰基(Franky Sibarani)视察班塔恩工业区时表示:“希望2016年在班塔恩建设的两座冶炼厂已能商业性运营。这将对在我国镍矿物加工业投资的可行性研究更有信心,以至在苏拉威西镍矿物投资的附加价值,将比在世界各国的镍生产和加工更大,而成为世上最大的。”

  他认为,落实上述投资符合于2009年第4号条文,有关在国内冶炼和加工矿物与煤炭的义务,来提高矿产资源。

  “兴建冶炼厂的工程能对我国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他如斯说。

  随着政府禁止出口原矿物后,在国内兴建了很多冶炼厂,因此,他亦预测,我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不锈钢出口国。

  “2019年我们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不锈钢出口国,因为今年在冶炼业领域投资额是最大的,”他这么说。

  除了在班塔恩工业区的两座镍铁冶炼厂,弗兰基说在莫罗瓦利县和Konawe县兴建的同类冶炼厂工程,也是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投资项目。

  TMU计划投资总额达4.7兆盾的工程,将雇佣1000名劳动力,而HNAI投资总额1.7兆盾的工程将雇佣900名劳动力。

  目前TMU公司兴建的镍铁冶炼厂正进行第一阶段施工工程,年产1万2000吨。按照计划,这座冶炼厂将于2016年2月份投入商业运营。

  在冶炼厂建设工程中,TMU按照计划将采用20座鼓风炉。其中4座鼓风炉现在已建成。

  另一方面,HNAI冶炼厂正进行第一阶段施工。年产10万吨镍铁,将采用环保的2座回转窑电炉。

  公司对镍冶炼厂能于本月内进行奠基过程表示乐观。明年HNAI将进行生产运行测试,希望于明年2月份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和进行出口。

  弗兰基说:“在Bantaeng工业区落实的镍冶炼厂投资工程,证明南苏省和班塔恩县政府在推动国内镍矿附加价值所作出的努力。”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