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赛迪顾问发布了《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白皮书(2015)》(以下简称“白皮书”)。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直属研究机构,赛迪顾问长期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研究,研究范围涵盖了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电机、电控和充电站等环节。赛迪顾问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完成了白皮书。该白皮书详细研究了全球和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的市场规模和竞争格局,并通过各种指标的对比分析对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企业的竞争力进行了评价,在此基础上,白皮书还预测了未来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发展趋势。

  白皮书显示,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带动,全球锂离子电池隔膜产业在2014年整体产量为11.85亿平方米,产值达到20.7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1.58%和12.18%。就中国市场而言,2014年全国隔膜产量达到5.75亿平方米,占据全球产量的大约48%左右,产值达到20.5亿元。

  白皮书在详细研究全球和中国隔膜产业和企业的基础上,指出未来隔膜产业的竞争将集中于湿法隔膜产品的竞争。在湿法隔膜领域,目前国内还处于进口替代的前期。在干法隔膜领域,白皮书认为目前干法隔膜目前基本相对成熟,竞争情况相对湿法而言更为激烈,且基本能完全替代进口隔膜,面临着价格下行的压力。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