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企业沿“一带一路”前行

2015年05月12日 10:57  生意社  收藏本文     

  生意社05月12日讯

  原标题:长兴企业沿“一带一路”前行

  “现在马兰热省总包项目进展如何,长度多少?230公里对不对......”在浙江永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董事毕晓忠正在和安哥拉项目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对接。作为项目联系人,最近他的工作异常忙碌,安哥拉国内五六个省的行政长官抛出橄榄枝,准备和永达集团进行合作。

  永达集团自2008年开始向安哥拉销售水泥电杆,2012年,安哥拉永达正式规划建设总投资4.5亿美元的安哥拉永达工业园项目,填补了在当地没有中国工业园的空白。2013年在安哥拉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安哥拉永达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300万美元建设电杆生产线和从事水电配套产品贸易销售。据介绍,一方面引入中国电力器材企业投资,将中国目前已经产能过剩的中低端输变电器材生产能力转移出来,另一方面迎合安哥拉经济多元化发展的需要,为安哥拉带来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就在2014年6月,企业获得安哥拉国内级别最高的工程建设8级资质,并着手建设安哥拉永达工业园,准备吸引更多的企业共谋发展。

  从最开始的勇敢走出去到现在的站稳脚跟,永达集团依靠对外拓展实现了迅速成长。毕晓忠表示,浙江企业在电力线路基础设施的生产上有技术优势,然而,整个产业也面临产能过剩的现状,接下去,永达集团的发展重点仍然是海外市场,国内和国外的比重为1:1左右。目前,借“一带一路”的政策东风,企业已经和安哥拉的近十个省以及老挝等国建立了新的合作意向,境外投资的布局被再一次拓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长兴企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实现贸易互通,沿新丝路布点投资。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在马来西亚打造生产基地,规避反倾销高关税壁垒,突破外贸发展瓶颈,该项目投资960万美元,目前运转顺利。浙江华锬矿业有限公司目前在印尼拥有一个滨海铁砂矿与一个锆英砂矿的探矿权、采矿权,经营范围包括铁、锆英砂、金红石......在企业对外拓展的助推下,长兴对外投资情况量质齐升,2014年一年,长兴对外投资总额达2150万美元,累计对外投资额达7778.23万美元。

  (文章来源:湖州日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五常:创新思想科举制度与中国文化
  • 李锦:请读国资报告解密央企合并潮
  • 易宪容:房地产长效机制何以可能?
  • 徐斌:降息之后是不停降准
  • 金岩石:价值投资的本质是什么
  • 孔浩:A股狂飙刹车档已近失灵
  • 叶檀:侠之大者为国花外汇
  • 徽湖:央妈降息楼市成最大赢家
  • 冉学东:利率市场化大势底定
  • 易宪容:降息后国内楼市风险降低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