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中期:铁矿石远月多空资金对峙 或有承压波动

2015年03月03日 16:18  生意社  收藏本文     

  生意社03月03日讯

  期货:铁矿石1505周二震荡,收485(+2),总减仓7千余手,成交量减半。资金流向:近月资金空头延续压盘,多头挺价支撑;远月资金多头主动挺价,空头抛压加大;近远月资金多空对峙、相持不下;盘面或延续震荡波动,重点关注1509合约,注意资金增减持续流向,防范异动。

  现货:港口61.5%PB粉报价(湿吨)持稳为主:曹妃甸465(0),日照465(0),连云港465(0);5月新加坡掉期61.7(美元/吨)(+0.48)、普氏62%铁矿石指数63(+0.25),BDI指数(航运)上涨。近期外矿陆续到港,港口库存略增,钢厂采购量仍偏低、需求放量有限,价格持稳、部分下调,矿石贸易商资金压力逐步显现,市场整体或将维持弱势格局。

  简要策略:盘面或延续震荡波动,重点关注1509合约,注意资金增减持续流向,防范异动:波段操作上铁矿石1505观望,若上探490-500区附近承压则回补空单。操作细节可咨询中期钢铁产业策略部136-7209-7663。短期操作铁矿石1509持多15%,若上探480-490区附近承压则平多补空,回踩470及以下支撑较强则补多。

  策略分析:目前资金加速移仓换月,市场需求回暖预期、基建稳增长政策对盘面形成支撑;但2季度外矿新增产能将投放,目前港口库存偏高、节后钢厂补库及外矿形势不及预期、环保压力重重,期货延续底部支撑、高位承压性宽幅震荡波动格局,仍需等待市场实际需求支撑盘面,整体承压格局,细节可电话咨询;我部门深入一线调研,研判期、现货中长线布局策略方案,专注量化交易实战,策略指导交易。

  提示:3.10/二9:3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报告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月度报告3.11/三13:30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报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央行[微博]降息下调0.25个百分点,重在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货币政策步入降息降准周期。

  建议结合我部门每日矿焦钢资金流向报告研判行情。对相关策略有兴趣者欢迎交流。联系方式:方正中期钢铁产业策略部王永良13672097663 022-5830.8200/8201(注意:本报告策略盘中或有调整,如有问题及时电话沟通,以防出现风险。未获研究部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

  (文章来源:方正中期,作者:王永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孔浩:资本市场在经历剧烈大变革
  • 钮文新:股市的降息效应是什么?
  • 大摩华鑫:2015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 叶檀:两会收入分配关心度排名第一
  • 黄有光:中国经济是否这么糟?
  • 管清友:央行逆回购有价也需要有量
  • 凯恩斯:蓝筹不知何处去 新兴笑江湖
  • 易宪容:降息反高潮 慢牛或常态?
  • 张庭宾:降息难挡楼市下跌趋势
  • 徐斌:国企改革内部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