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源期货:郑棉5月12750至13400区间操作

2015年01月26日 09:51  生意社  收藏本文     

  生意社01月26日讯

  要点

  1.现货: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23日,全国新棉采摘进度为99.1%,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较过去四年里的正常年份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新疆采摘进度为100%,同比持平;全国交售率为87.7%,同比下降7.5个百分点,较过去四年里的正常年份下降5.4个百分点,其中新疆交售率为100%,同比持平。

  2.进口棉花:据中国海关统计,2014年12月,我国进口棉花26.45万吨,环比增加17.23万吨,增幅187.11%;同比减少34.41万吨,减幅56.55%;2014年9-12月,我国累计进口棉花56.14万吨,同比减少56.25万吨,减幅50.05%;2014年1-12月,我国累计进口棉花243.94万吨,同比减少170.97万吨,减幅41.21%。

  3.调查:?2014年12月纺织企业棉花工业库存和可支配棉花库存数量均出现增加。棉花在库库存和可支配库存增加的主要原因为:1.为获得一定的配额,部分企业加大对新疆棉的采购量;2.为在2月底之前使用完毕14年结转配额,部分企业加大进口棉的采购;3.阶段性补库需求。据调查,纺织企业在库棉花库存量为59.67万吨,较上月增加了9.57万吨。被调查企业中,13%减少棉花库存;55%增加棉花库存。纺织企业可支配棉花库存为76.95万吨,较上月增加了9.34万吨。被调查企业中,32%减少棉花库存;41%增加棉花库存。

  4.进口棉:据青岛、上海等地一些贸易商反映,不仅1月上旬以来抵达中国主港的高等级美棉、澳棉数量大幅低于买家预期,C/A SM、SJV PIMA棉甚至“一票难求”,美棉出口的强劲势头因中国配额预计2-3月份发放和越南、土耳其及其它南美国家对美棉的采购热情逐渐释放而延续。

  5.国内棉市购销略显活跃,部分地区籽棉呈现“量价双升”局面。目前,纺企大都已做好春节放假准备,总体来看多数大中型企业放假时间与往年相同,而一些中小型企业大多提前放假,原料随用随买,年前补库行情仍未出现,预计短期或将维持振荡行情。

  6. USDA:USDA上调了2014/15年美国产量的预估,下调了中国需求预估,美国棉花产量为约1,608万包,高于12月预估的1,592万包,与预期基本一致。中国需求预期从12月的3,700万包下调至3,650万包,导致全球消费预期被下调。

  7. ICE期棉:1月23日,上周美棉出口和装运继续保持旺盛势头促使ICE期货盘中上冲至近三日高点,但随后交易商大举做空,3月合约由涨转跌并再创新低。

  小结:

  郑棉目前处于底部平衡期,没有大幅上涨与下跌的充分理由,上下空间皆有限。CF1505可以在12750-13400区间内灵活进行区间操作。

  (文章来源:宏源期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詹皇34分骑士6连胜 詹宁斯赛季报销
  • 娱乐陈赫离婚时间二次说谎? 酒店幽会照曝光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逃课一天成本65元时间更无价
  • 刘军洛:中国央行为什么买什么亏什么
  • 如松:普京看懂了黄金 中国人没看懂
  • 杨红旭:中央会拯救三四线住宅高库存
  • 沙黾农:春节前将现股票大扫购
  • 张化桥:刚上市的公司就是不行
  • 易宪容:淘宝网的假货何时了?
  • 天天说钱:政府救楼市 将有大动作?
  • 李光斗:2015年财富危与机
  • 艾经纬CBN:索罗斯的三个面孔
  • 姚树洁:马云凭啥在达沃斯大出风头